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云南屡屡欠薪问题何在 俱乐部经理称已在申请贷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9:37  现代快报

  近日,一名云南队球员上书中国篮协,他在信中说道,效力云南红河俱乐部一个赛季,70%的工资还没拿到。据记者调查发现,云南队至少在相邻的四个赛季都发生过不同程度的欠薪情况。为什么云南队近年来年年欠薪,却依然能够在CBA大家庭中处之泰然?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他们符合CBA准入制度,他们注册资金、保证金都没有问题。”

  【联赛办】

  老帅马连保也被欠薪 篮协称正“按程序解决”

  继外援科斯利·爱德华兹上告中国篮协云南队欠薪之后,近日篮协收到了另外一份“情况说明”,同样是关于向云南红河俱乐部讨要薪水的。包括带领男篮二队准备征战东亚运动会男篮比赛的教练员马连保,上赛季他曾是云南队主教练,谈到他是否也遭遇欠薪问题,马连保无奈表示自已和运动员待遇相同。

  事已至此,中国篮协会采取怎样的行动帮运动员追讨工资呢?“是的,我们已经收到了这份情况说明。是一名山东转会到云南的运动员写的,我们正在按程序解决这个事情。”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表示。解决事情的第一步,中国篮协将此份“情况说明”转发给云南红河俱乐部,证实此事是否属实,“他们昨天刚刚拿到,应该很快给我们回应。”

  【俱乐部】

  韩志昆“媒体不要再炒” 表示正在申请贷款

  记者昨天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致电韩志昆。之前有媒体记者和云南队队员表示韩志昆的电话总是无人接听。就在记者拨通电话响了一分钟准备放弃时,电话那头传出声音,韩志昆操着一口并不标准的普通话询问记者身份,当得知是媒体打来的电话,他提高了嗓门,“这个事情你们媒体不要再炒了。”可能媒体舆论监督作用给他造成压力,他很不耐烦地表示:“我们现在正在接受银行评估,如果评估没有问题,我们很快就能得到贷款。”言下之意,得到贷款队员工资就能解决了,在接着追问下,他并没有给出肯定的答复。

  据了解,韩志昆说的项目跟矿业有关,他正在通过这样的项目获取银行的贷款投资,有了资金估计可以得到周转。

  记者观察

  云南屡屡欠薪问题何在 “准入时资金没问题”是关键

  08-09赛季中途外援嘉伯因为不满俱乐部拖欠工资提前离开中国,云南队的国内球员也一度想要罢赛,但最终还是坚持到了比赛结束。云南红河老板韩志昆消失半年的传闻出炉,随后韩志昆公开表态不会拖欠工资,只是投资方资金链出现问题,他会尽快解决。但截至现在,欠薪依然没有得到妥善解决。

  联赛办主任张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曾表示,企业资金周转不灵应该给予理解,而不应该全部给予谴责。“我们首先判定他们并不是恶意的,要是恶意另当别论,他们是因为经营出现困难。他要是有钱,肯定也不希望欠薪。现在俱乐部赚钱的还是少数,企业资金周转不过来也是可以理解的。”

  记者反问,这样一个连年出现资金周转不灵的企业,CBA还每年张开双臂?张雄解释:“之前他们符合CBA准入制度,他们注册资金、保证金都没有问题。他们在联赛当初有钱,中间没钱了……”另外一方面,“这样的俱乐部依然是有球员去的。也许有的球员不去云南还没有地方可去,他们也不是被逼去的。”至于以后,“我们会考虑提高准入门槛,准入机制也会不断完善。”

  记者愕然。记者 邹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云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