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河欠薪一事至今未了 云南球员集体上书篮协讨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7日03:59  现代快报

  快报曾报道云南红河俱乐部欠薪一事,此事近日有了最新进展。红河奔牛球员已集体上书中国篮协,陈述俱乐部拖欠工资的情况,并希望联赛办公室给予解决。

  奔牛球员给篮协的一份情况说明上写道:根据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与球员签订的合同规定,俱乐部将分三次支付球员工资,分别是在联赛前、联赛中和联赛后,最后一次于总决赛结束时(2009年5月10日)全部付清。联赛期间,俱乐部以资金周转不灵为由,未能按照合同的规定支付工资及胜球奖金,不过俱乐部承诺会在本赛季结束前将拖欠的70%的合同工资与赢球奖金予以付清。但直到现在,俱乐部仍未就支付赛季工资和奖金的问题与球员联系。

  对于球员集体“告御状”事件,奔牛俱乐部某领导称没听说此事,并表示现在队员工资问题是直接与俱乐部董事长韩志昆沟通。记者昨天试图联系韩志昆,他的两部手机均无人接听。不过据记者了解,球队的大部分球员确实没有拿到合同规定的剩余工资。他们向篮协所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我们现在对于俱乐部已经不抱有什么幻想了,如果篮协不管,我们可能通过法院起诉。”一名球员说。

  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云南红河队第一次被告,云南外援嘉伯离开中国的时候也曾披露,他出走的根本原因是俱乐部没有支付薪水,嘉伯还一度把云南队告到了国际篮联。

  CBA联赛办公室主任张雄对此表示,篮协会就材料反映的情况进行彻查,“如果材料反映情况属实,我们会按相关规定责成云南俱乐部限期付清拖欠工资。并且这种拖欠薪金的问题肯定会影响到该俱乐部下赛季的准入情况。”一旦云南队无法支付球员工资,篮协只能动用100万的保证金来保证球员的利益。

  快报记者 沈忱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讨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