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黑马跑不过“洋马” 申办男篮世锦赛马德里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15:21  千山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 2014年男篮世锦赛举办权北京时间昨晨揭晓,北京未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举办权被西班牙的马德里获得。北京成功举办奥运会后,将目光瞄准未曾举办过的男篮世锦赛,而国际篮联更是“钦点”北京申办。但现在看来,北京这匹黑马还是不敌底气更足的马德里。马德里将第二次举办这项大赛。

  首轮便告出局

  本届男篮世锦赛最早有九个国家的城市提出申办,最终国际篮联决定在北京、马德里、意大利的罗马三者中选择最后的举办地。去年12月,三个申办城市在日内瓦进行了第一次申办陈述,国际篮联的委员会随后对三个城市进行了访问,并且对硬件设施等进行了评估。

  在昨天的首轮投票中,北京获得5张选票,低于罗马的6票和马德里的7票,宣告出局。第二轮投票,马德里获得了11张选票,力压罗马的8票成为最后的胜者。

  西班牙下力气

  18个人投票,只有5个看好北京,比起之前普遍存在的乐观态度,这样的差距多少让人感到意外。当初北京无意申办,但是奥运会之前,世界篮联主席和秘书长特意找到北京篮协,提出希望北京申办的想法。这种类似于“钦点”的形式无疑让希望在世界上树立篮球大国形象的北京篮协感到了无比的踏实。

  但看看获胜的马德里。西班牙曾在2007年举办了欧洲男篮锦标赛,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他们获得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而且拥有优势的西班牙,比中意两国更加重视此次申办。在国际篮联投票前两天,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专门给国际篮联主席写了一封信,表示“西班牙一定会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世锦赛。”同时西班牙也获得了众多球星、名流的支持。相比之下,我们的投入起码从“外观”上来看,是相对不足的。

  北京相对低调

  预算不足被认为是北京此次申办失败的主要原因之一。在三个申办国家中,北京的总预算为3400万美元,而马德里和罗马的预算都达到了上亿欧元。对这次申办,北京方面表现得比较低调,申办过程中没有像其他对手一样开设申办世锦赛官方网站,也没有正式对外公布过申办标识。 

  对申办失败,国内网友表现得比较平静,在新浪网的一项调查中,只有不到15%的网友感到“非常失望”,而“略感遗憾”的网友为47.4%,表示“无所谓”的网友占38%。

  事实上,首次申办世界大赛很多不能成功,北京申办奥运会也曾有过失利的苦涩。北京这次申办男篮世锦赛失手,也意味着我们离它更近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