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申办男篮世锦赛中国输了 协办城市苏州称有收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5日09:32  现代快报

  快报讯(记者 沈忱)北京时间昨晨,国际篮联公布了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主办国。中国首轮便出局,西班牙获得主办权。

  两位国际篮坛的传奇人物,前南斯拉夫球星萨·德约德耶维奇以及立陶宛巨星萨博尼斯出席了本次申办仪式的现场。在宣布举办地的时刻,德约德耶维奇拆开信封,萨博尼斯打开了写有西班牙字样的纸条。在第一轮投票中,国际篮联委员会的18张选票,中国获得5张,意大利6张,而西班牙则获得最高的7张。第二轮投票,西班牙获得11张,意大利获得8张,西班牙胜出。

  西班牙曾在2007年举办了欧洲男篮锦标赛,在2006年日本世锦赛上他们获得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他们获得银牌。在投票前两天,西班牙国王卡洛斯专门给国际篮联主席写了一封信,他表示:“西班牙希望向世界证明,我们有能力举办一届成功和安全的世锦赛。如果国际篮联给予西班牙信任,那么我们一定会举办一届历史上最成功的世锦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在申办时,苏州曾经作为北京的协办城市参与申办,失败之后,苏州也失去了此次机会。不过江苏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李一冰告诉记者,“努力都做了,结果是要国际篮联来决定。不过通过筹备我们也吸取了举办大赛的经验,这对我们也是一个好事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14年男篮世锦赛申办专题 |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