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37米孙明明现身全运预赛 最高中锋将对决唐正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2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遵义报道

  报名身高2.37米的孙明明出现在体育馆,稀稀拉拉的体育馆里居然爆发出雷鸣般掌声,或许,他们这才知道,在中国,还有比姚明还高的中锋。

  全运会预选赛第一天,孙明明抢走了所有人的风头。

  入场仪式之后,现场的观众并没有看到孙明明上场——黑龙江对广西的比赛是第二场,于是到了将近10点,第二场开始,也没有观众提前离场,大家都好奇,这么高一个人,在球场上会是怎么样。不过教练组并没有将孙明明安排在首发,甚至教练组想雪藏他,广西是这个组实力最弱的一支队,而第二天对吉林则是最关键的比赛。

  直到第二节打了会,孙明明才披挂上阵,当他走上球场,体育馆再次兴奋起来。但孙明明和球队的生疏很明显,上场后,他数次在内线要位,但队友却没能把球喂到他手里,连续做了七八次折返跑后,主教练王显忠才叫了暂停。“毕竟他在到遵义后才归队,队友和他没怎么在一起打过。”赛后主教练王显忠解释说。

  在那次暂停之后,黑龙江队员开始有意识的给孙明明喂球,不过前面的连续折返跑已经消耗了孙明明的体力,好几次,他在篮下的扣篮都没扣进,尽管如此,他的上场还是让对手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他们不得不收缩防守。

  第四节,孙明明再次登场,他开始连续侵略篮圈,一次又一次的把球砸进篮圈。他不但显示出身高的优势,也让人知道,他是个靠脑子打球的球员——在一次进攻中,他提到罚球线一侧要位,吸引包夹后,单手持球向左侧作了个传球动作,然后向右侧一个击地,空切的队友接球就是一个上空篮,可惜球涮了出去,黑龙江板凳席上顿时惊呼,“这是萨博尼斯式的传球啊!”

  最后,球队以83比68轻松拿下对手,孙明明只打了11分钟,10投5中拿到14分,此外还有10个篮板和2次盖帽。“今天表现一般。”在赛后的大巴车上,孙明明对自己的表现还不满意,“希望能尽快融入球队吧!”

  5月23日星期六,孙明明所在的黑龙江队将与唐正东所在的江苏队对垒。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