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市运会篮球赛(乙级)落幕 凤岗万江夺男女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09:03  东莞日报

  ■庆祝之后,补充新鲜血液是万江女篮应考虑的问题   本报记者 郑家雄 摄  成年篮球(乙级)排名  男子   ★凤岗  ★万江  塘厦  高埗  清溪  大岭山  茶山  寮步  女子  ★万江  ★高埗  东坑  虎门   寮步  石排  石碣  大岭山  (注:带★者升入甲级联赛)

  本报讯  昨晚,东莞市第七届运动会“中国电信·天翼3G互联网手机杯”成年篮球赛(乙级)比赛全部结束,其中在东坑赛区举行的女篮冠军争夺战中,万江队以68:46战胜高埗队夺得女子组桂冠,东坑队荣获第三。乙级男篮的桂冠被凤岗队摘走,决赛中他们以85:78战胜万江队。

  万江女篮虽然处于乙级行列,但其实力相比其他对手均高出一筹。昨晚与高埗女篮的比赛中,她们首节就以15:3取得绝对领先优势,半场结束时更是以29:15领先。下半场,大比分领先的万江队打得更有章法,队员之间的传切配合有板有眼。相比之下,高埗女篮虽然同样进入了决赛,但无论球员个人能力还是比赛经验,都与万江有不小的差距。

  “我们这帮队员在一起打了很多年比赛,相互之间的配合没得说。”万江女篮教练梁燕芳说,“对手的情况我们也清楚,哪个队员是她们的主要得分点,都十分了解。”

  正所谓知彼知己方能百战不殆,加之队伍实力本身就强出对手很多,所以最终万江女篮能够夺冠也就不足为奇了。“这些年我们一直徘徊于甲乙级之间,如果发挥好就升入甲级,状态稍微有些不好就到了乙级。”梁燕芳告诉记者。之所以出现这种情况,主要原因是万江女篮始终坚持以本土球员参赛,自身水平变化并不是很大,但其他队的情况时有变化。

  对于万江女篮来说,取得乙级冠军并成功升入甲级并非万事大吉,记者发现万江女篮主力阵容的平均年龄竟然接近34岁“高龄”。“是的,我们的后备力量有些不足,主要靠老队员打比赛。”梁燕芳表示,“目前我们已加大了年轻队员的培养力度,从学校选拔了一批有潜力的年轻队员。”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