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锋菲成正果体坛传佳话 杜锋打球开店不改孝子本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10:43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车莉

  “天上有很多星星,但只有一颗位置永远不会变,那就是北极星,我愿意永远做杜锋的北极星,永远守护在他的身旁。”新娘马晨菲在婚礼上的一番话,让在场的人都羡慕杜锋的好福气。

  菲菲,这个父母捧在手心里的公主,却没有一般女孩的娇气,这也许跟她出身体育世家有关。22岁,正是女孩子最爱玩、最青春飞扬的年华,温柔、乖巧的马晨菲却已经下定决心走进婚姻的殿堂。

  马晨菲的乖巧可能也跟她的家世有关,小时候父母都太忙了,妈妈为了带队员训练而无法过多地照顾她,小菲菲为了每天能见到妈妈而加入了游泳队。于是,若干年后,国家游泳队里多了一条美丽的“人鱼公主”。

  2002年进入中国游泳队,在200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马晨菲与国家队队友罗雪娟、刘子歌一同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的季军,但是2006年,她的双脚韧带断裂,不得不因伤退役。同年,马晨菲考入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就读广播电视新闻专业,如今大学三年级的她,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名将之约》栏目做实习编辑。

  杜锋,在篮球界的地位从易建联和积臣专程从美国赶来参加婚礼就可以窥见一斑。国家队的主力、世锦赛功臣;广东东莞队的老大、赢得5枚CBA总冠军戒指,这些都足以说明杜锋在篮球上的造诣,而他更让人钦佩的还有人品。

  很难想象杜锋也是80后的一员,他和同龄人很少有相似之处。作为一个二十刚出头的年轻人,他已经有了相当的经济基础,除了篮球之外,他还拥有一家相当规模的餐厅,而且生意不错。他高大帅气,为人诚恳,相对于绝大多数80后而言,他更加大度沉稳,可以说他是现代年轻人中很少一部分懂得和环境相处的人,一个懂得自己该干什么的人。

  “2000年之后,我状态回升,是因为克制自己,娱乐基本不再涉足,坚持训练,严格饮食,我所付出的努力,只有自己才清楚。”能够让现在的杜锋感觉美好的,无疑是飞跃的感觉,不管是打篮球,还是开店。杜锋是个孝子,就像他所说,“最后我明白父母的快乐即是我的最大快乐。我希望自己是负责任的人。”而当被问到,“你以为你能对什么事情或者什么人真正负责吗?”杜锋回答:“我只能说,我只担负和我自己相关的那部分责任。”所以,嫁给这样一个男人,马晨菲无疑也是幸运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锦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