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一二队即将北京集结 张松涛又成姚明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7:23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保生)姚明因右脚骨裂而无法参加亚锦赛了,但他在2006年世锦赛前指定的其替补张松涛,第二次得以入选中国男篮集训队,成为15名集训队员之一。

  今年中国男篮的唯一任务是夺取亚锦赛冠军,因而参加5月31日在北京开始集结的队员人数并不多,与日前网上流传的那个19人大名单出入不太大,只是有的人入选到中国男篮二队。15名集训队员名单如下:广东易建联、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江苏易立、胡雪峰,八一王治郅、王磊,辽宁张庆鹏、李晓旭,上海刘炜,浙江丁锦晖,奥神孙悦、张松涛。张松涛身高2.13米,身体强壮。2006年打世锦赛之前,胡加时和尤纳斯曾征求姚明意见,谁可以做他的替补?姚明便说:“张松涛。”于是,张松涛得以出征世锦赛。此后,张松涛却与中国男篮无缘。两年多后张松涛再次入选中国男篮,跟姚明的“指定”有必然联系。

  在郭士强领军出战天津亚锦赛之前,李群执教的中国男篮二队将为其刺探东亚对手军情。因为中国是亚锦赛的东道主,可不参加6月10日在日本名古屋开始的东亚区预选赛,但亚篮联和东亚区组委会邀请中国派队参加,故中国篮协决定派中国男篮二队参战。中国男篮二队由赴美国深造归来的李群挂帅,领队兼教练是马连保,另一助教是青岛双星的王伟利。中国男篮二队集训队员共15名,北京陈磊再次入选。另14人分别来自:广东刘晓宇、周鹏、苏伟、董瀚麟,新疆徐国 ,东莞邱彪、张凯、孙喆,辽宁杨鸣,浙江罗智,广厦张楠,万马张大宇,青岛李光,奥神李伟。他们5月25日在北京集中。

  东亚区预选赛共有6队参赛,除中国男篮二队外,另5队是韩国、日本、中国台北、中国香港和蒙古。 J078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