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姚明无缘亚锦赛郭士强感压力 夺冠指望王治郅易建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12:07  南方日报

  本报讯昨日,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备战男篮亚锦赛的15人大名单。在NBA效力的易建联和孙悦顺利入选,而姚明则因伤缺席。CBA卫冕冠军广东宏远队共有4人入选,再次成为国手大户。另外,老将王治郅也进入了这份名单。

  这份名单的具体人选如下:易建联(网队)、孙悦(湖人)、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广东)、易立、胡雪峰(江苏)、王治郅、王磊(八一)、张庆鹏、李晓旭(辽宁)、刘炜(上海)、丁锦辉(浙江)、张松涛(北京奥神)。

  令人有些意外的是,CBA第二名新疆队、第四名东莞新世纪队竟然无人入选,而无缘季后赛的八一队和辽宁队却各有两人入选。由于姚明的缺席,北京奥神队的中锋张松涛再次进榜。张松涛曾作为姚明的替补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

  由于不少国手都要参加全运会预赛,国家队报到时间为5月31日。男篮亚锦赛将于8月6日至16日在天津举行。姚明由于左脚骨裂,确定无缘亚锦赛,让新帅郭士强倍感压力。中国篮协已提出亚锦赛夺冠的目标,郭士强只能指望王治郅和易建联能有出色发挥。

  新一届中国男篮在7、8月将进行8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墨尔本老虎队、立陶宛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由于亚锦赛报名人数为12人,所以集训队中将有3人被调整出局。

  昨日中国篮协同时还公布了中国二队集训名单,他们将在6月8日至6月14日在日本征战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主帅由前广东主教练李群担任。广东队的周鹏、刘晓宇、董瀚麟和苏伟,以及东莞队的张凯、邱彪和孙喆入选。王会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