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北虎没人进国家男篮新名单 广东再次成为国手大户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中国篮协公布了新一届国家男篮一队、二队名单,姚明因伤缺席,名单与十几天前“江湖”流传的有着不小的出入。而在两支队伍总计30人的庞大阵容中,依旧没有来自东北虎的队员。

  姚明领衔名将缺阵

  卫冕冠军广东队有4人入选,再次成为国手大户。或许是沾了男篮主教练郭士强的“光”,无缘季后赛的辽宁队也有两人入选,某网站将入选的张庆鹏和李晓旭二人用醒目的标题称其为“郭士强两嫡系”。不过令人有些意外的恐怕不是姚明的缺阵,而是本赛季CBA第二名的新疆队和第四名的东莞队一些名将竟无人入选。姚明的缺席倒是给了奥神中锋张松涛再次披上国字号战袍的机会,张松涛曾作为姚明替补参加过2006年世锦赛。

  广东队在二队同样占据了不小的比例,刘晓宇领衔4人入选,在总决赛中有出色表现的小将苏伟进入名单,成为广东队又一位新任国手,李群也首次执掌起了国字号的帅印。颇为有趣的是,中国篮协在公布二队名单时用了“为培养、锻炼国家队后备人才”的字眼,但新疆队28岁的徐国■入选,显得与名单里的一群小将“格格不入”。

  国家二队成“摆设”

  由于不少国手都要参加全运会预赛,一队报到时间为5月31日。男篮亚锦赛将于8月6日至16日在天津举行。姚明由于在NBA季后赛期间左脚骨裂,确定无缘亚锦赛,而篮协又提出了亚锦赛夺冠的目标,刚刚上任的郭士强只能指望王治郅和易建联能有出色发挥。新一届中国男篮在七八两个月中迎来8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墨尔本老虎队、立陶宛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由于亚锦赛报名人数为12人,此次集训队中将有三人被调整出局。而二队的成立则是为了备战6月8日至14日在日本举行的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由于中国队已经获得了亚锦赛参赛权,所以预选赛成为了纯粹意义上的练兵,二队的诞生恐怕只是为了让一队得到充足的休息。

  东北虎没人进国家队

  尽管孙军出任国家队助理教练,且始终对家乡充满深厚的感情,但就连他执教的东莞队尚且无人入选一队,更别提“提携”家乡球队的队员了。东北虎上一次有人进入国家队还要追溯到2007年4月15日,在当时一队忙着备战北京奥运会时,王博则成了二队的绝对主力,在亚锦赛上有着出色的发挥。那是王博第四次入选国家队,恐怕也是最后一次。年轻的东北虎离国家队仍很遥远。

  附男篮一队名单:

  易建联(篮网)、孙悦(湖人)、朱芳雨、 王仕鹏、杜锋、 陈江华(广东)、易立、胡雪峰(江苏)、王治郅、王磊(八一)、张庆鹏、李晓旭(辽宁)、刘炜(上海)、丁锦辉(浙江)、张松涛(奥神)

  男篮二队名单:

  陈磊(北京)、张楠(天津)、杨鸣(辽宁)李光(青岛)、罗智、张大宇(浙江)、周鹏、刘晓宇、董瀚麟、苏伟(广东)、张凯、邱彪、孙■(东莞)、徐国■(新疆)、李伟(奥神)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姚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