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奥运四将再度入选国家队 二队也有四只华南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6日08:39  东莞日报

  刘爱琳

  本报讯 昨天,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男篮亚锦赛备战15人大名单,华南虎再次成为最大赢家,共有4人入选。此外在NBA效力的易建联和孙悦的名字也赫然在列,姚明则因为伤病缺席。

  宏远入选此次一队大名单的4人与去年征战北京奥运会的完全相同,分别是朱芳雨、杜锋、王仕鹏和陈江华。如果加上入选国家二队的周鹏、刘晓宇、董瀚麒和苏伟的话,此次男篮30人集训大名单中,包括了8名宏远球员。

  除此之外,江苏、八一和辽宁也各有两名队员入选一队,分别是江苏的易立、胡雪峰,八一的王治郅、王磊以及辽宁的张庆鹏和李晓旭。其他3人分别是上海的刘炜,浙江万马的丁锦辉,北京奥神的张松涛。

  “一、二队之间的人员流动是必然存在的,从一队的名单也可以看出来,现在他们当中的一些人员无法按时归队,所以需要一些队员来保证正常训练。另外,如果二队队员在东亚锦标赛上有好的表现,还是可以升上一队的。”国家男篮领队宫鲁鸣表示。

  从宫鲁鸣的话语中不难判断出,目前一、二队的名单并不是最终名单,而且亚锦赛只能报12名队员,到时势必会有队员被调整出局。而宫鲁鸣所说的“无法按时归队”的队员其实就是易建联和孙悦。前者今晚参加完老杜的婚礼后就将返回美国,而后者目前仍在美国跟随湖人队征战季后赛。

  据悉,由于不少国手要参加全运会预赛,所以国家队报到时间定在5月31日。此外,新一届中国男篮在7月、8月这两个月中迎来8场热身赛。对手已经确定,分别是墨尔本老虎队、立陶宛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全明星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杜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