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锋老婆曝两人相识故事 周五深夜新郎将上门抢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11:53  信息时报

  信息时报讯 日前广东队拿下球队历史上第五个总冠军,这同时也是老将杜锋的第五个总冠军,在球场上收获无数荣誉的他终于要迈入神圣的婚姻殿堂。杜锋和妻子已经拍摄了婚纱照,他们将在周六举办婚礼,除了广东队的众多球星将全部出席外,易建联也将肯定到场祝贺,队友董瀚麟则有幸出任大哥的伴郎。

  杜锋的新娘马晨菲曾经是一名游泳运动员,她还是国家举摔柔中心主任,山东籍著名教练马文广的女儿,目前就读于复旦大学。据杜锋透露由于两人都是运动世家,彼此有更多的语言,能够相互理解,2006年两人相识后相恋,经过3年时间终于互定终身。

  选伴郎标准:酒量好

  身高2米07的杜锋会找一个多高的伴郎呢?杜锋自己揭晓了答案,同为2米07的小弟董瀚麟荣幸当选,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小董酒量不错,能够帮助大哥抵挡一下四方亲朋的热情敬酒,这也算杜锋应对婚宴的杀手锏之一。

  “呵呵!能够给杜老大当伴郎是我的骄傲啊。到时他让我干什么,我都会义不容辞。”话虽如此,正式上任前小董表示,自己还是得补一下“功课”,“除了上网查阅当伴郎的相关资料外,我又向当过朱芳雨伴郎的王仕鹏请教了一下,毕竟他有这方面的经验。”

  两地宴请风俗各异

  说到宴请的风俗时杜锋介绍说,还是将按照东莞本地的习俗,在周五深夜将上演和朱芳雨类似的“抢新娘”,而婚礼将在周六举行。“估计会和朱(朱芳雨)结婚时一样,马晨菲和她的姐妹找一家离得不远的酒店住下,我们一众大军去那里抢新娘,然后再‘保护’到江南世家的新房里就算大功告成了。”

  “到了新疆肯定会按照我们民族的习惯来进行,到时候我俩会穿少数民族的服饰,总之一切听从父母安排吧,只要老人家高兴就好。”孝顺的杜锋时刻不忘听从父母的话。

  一句玩笑“圈定”杜锋

  2009年5月,对杜锋来说,是最美好的5月,他不仅拿到个人运动生涯的第五个CBA总冠军,他还将与爱妻共同踏上红地毯,步入婚姻的殿堂。5月4日,杜锋的未婚妻马晨菲在接受《乌鲁木齐晚报》的记者采访时,聊起她与杜锋从相识、相知、到相恋的过程。

  首次采访对象就是杜锋

  记者:能否说说你和杜锋是如何结缘的?你们的恋情有几年了?

  马晨菲:我和杜锋的认识说起来挺有意思。当时我与杜锋都在国家体育总局大院训练并都在清真食堂吃饭。有一次,我们游泳队的几名女孩一起在食堂吃饭,大家都在边开玩笑边议论说“某某队的某某某是我的偶像!”我当时也在想:从小到大,只有父亲才是我的偶像,除此以外我好像真的再没有偶像。不行,我也得跟她们一样找一个偶像。“如果现在谁从食堂进来,谁就将成为我的偶像。”话音未落,一个高大英俊的帅哥走了进来―――他就是杜锋。当时我还不认识杜锋。准确地说,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他。

  我们第一次接触还是2006年下半年的一天。当时因学校要我们交实习作业,我的作业是采访一个体育人物。当初妈妈给我介绍的采访对象是八一男篮的张劲松,因为没能联系上张劲松,妈妈又给了我杜锋的电话。第一次做采访,有些紧张,我一边要求杜锋照着采访提纲回答问题,一边头都不抬手忙脚乱地记着。杜锋见我忙成这样,笑着说,这样吧,你问,我答就行,你用录音机记录不是更方便吗?当时我就觉得杜锋很能理解人!

  那次采访其实最终没用很长时间,但采访结束之后我们之间的聊天倒是进行了三个小时。因为那次采访杜锋,直到现在我都没有机会采访松哥(张劲松)!(说到这马晨菲羞涩地笑了)。

  浪漫爱情清新如茶

  记者:恋爱都是比较浪漫的!你和杜锋的爱情浪漫吗?能否做个形象的比喻?

  马晨菲:我俩的爱情没有大家想象的浪漫!杜锋常年奔波在各地比赛,而我在上海读书,我们没有很多的时间花前月下。而杜锋并不是一个善于用语言来表达情感的人,但他对我的关心和爱护我时时刻刻能体会到,这也是我比较喜欢和乐意接受的爱情方式。他的感情我懂,我的感情他懂,这就是我们的方式。打一个形象的比喻,我们的爱情就是:不像红酒那样浪漫,不像蜜糖那样甘甜,而像一杯清泉浸泡过的沁人心脾的茶。

  当然想要小宝贝了

  记者:婚礼筹备如何?是否收到杜锋的求婚钻戒?

  马晨菲:在东莞举行的婚礼正在筹备中,杜妈妈非常操心我和杜锋的婚礼,他的三个姐姐和家里人都在为我们的婚礼操心,让我非常感动。你看,这就是杜锋为我买的钻戒。我记得很清楚,当时我开车去首都机场接杜锋,那天北京正下着雨,我正全神贯注地开车,突然他将一个精致的礼品盒送到了我的眼前。“哇!是求婚钻戒!”“真的吗?”太让我惊喜了!杜锋说:你是不是该说些什么!我当时高兴得不知道怎样来表达!

  记者:打算要小宝贝吗?

  马晨菲:当然要小宝贝了!因为这是我和杜锋爱情的见证啊!而且小孩越多越好!这当然是在不能违反国家政策的前提下。

  新娘马晨菲

  马晨菲,回族,今年22岁。2002年进入中国游泳队,在2005年加拿大蒙特利尔举办的世界游泳锦标赛上,马晨菲与国家队队友罗雪娟、刘子歌一同获得女子4×100米混合泳的季军;2006年因伤退役,同年考入上海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就读广播电视新闻本科专业。目前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名将之约》栏目做实习编辑。马晨菲的父亲是现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母亲姚颖是现中国游泳队教练,叔叔则是北京奥运会期间率中国女子举重队勇夺四枚奥运金牌的主教练马文辉。

  阿联回国拍宣传片 铁定参加杜锋婚礼

  杜锋婚礼定于5月16日举行,除了他的队友和好友相约前来祝贺之外,当然还少不了一位神秘嘉宾,那就是赛季结束回国休息的易建联。“阿联那边我早就给他说过了,他肯定会赶过来的。”杜锋说。

  据悉,易建联在5月12日已经回到国内,帮助深圳拍摄一组宣传片,他是2011年深圳大运会的形象代言人。阿联这次回家,保持着以往的低调,时间也很短暂,参加完杜锋婚礼后下周就将返回新泽西。

  婚礼办两场 分两地举行

  2009年5月16日

  地点:广东省东莞市

  2009年6月6日

  地点:新疆乌鲁木齐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