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卫暗战刘炜首发无忧 胡雪峰将华仔庆鹏逼上PK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男篮亚锦赛备战15人大名单,在NBA效力的易建联和孙悦入选,姚明因伤缺席。另外,老将王治郅也进入了这份名单。

  后卫出身的主教练郭士强挑选了四名控卫,他们是:陈江华、张庆鹏、刘炜和胡雪峰。刘炜最近5年来在国家队的首发位置屹立不摇,每届大赛男篮都会习惯性带上3名控卫,这就意味着,四人中有1人将无缘亚锦赛。

  06世锦赛和08奥运会,中国男篮阵中的三名控卫都是:刘炜、陈江华、张庆鹏。自从李晓勇从国家队退役后,刘炜牢牢锁定了首发控卫的位置,陈江华和张庆鹏却一直是中国篮协着力培养的未来接班人。

  江苏队的胡雪峰尽管在民间呼声很高,但始终很难受到篮协的青睐,其中的原因恐怕是他的年龄和刘炜相同,都是1980年出生,在篮协眼中已无培养前途,但胡雪峰在CBA中的亮眼表现,让篮协不得不将这位老将的名字写进大名单。尤其是本赛季在江苏核心唐正东缺阵的情况下,胡雪峰一人带领球队获得了第三名的成绩。

  在本赛季CBA中,胡雪峰场均18.9分、7.50助攻和3.5次抢断,他头脑清楚、组织能力出色,尤其抢断更是一绝,是江苏队不折不扣的灵魂人物。

  2006年,胡雪峰也曾参加过亚运会,帮助中国男篮卫冕。3年后,如果胡雪峰能在热身赛中抓住机会,入选最终名单应该问题不大。

  控卫淘汰的人选估计将在陈江华和张庆鹏两人中产生,作为郭士强的嫡系,张庆鹏球风勇猛,但有时候在场上头脑欠缺冷静,偶尔会有关键失误,但一旦找到状态,张庆鹏的爆发力无人可挡。

  2006年,陈江华被尤纳斯破格提拔,成为中国男篮最年轻的国手,他的特点是速度快,善于打乱仗。但伤病让他状态始终低迷,本赛季CBA中他平均只出场17分钟,得6.67分;在国家队中,陈江华一直被当作一个角色球员来使用。在通过阵地战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陈江华往往成为主帅手中的奇兵。

  (新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男篮二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