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巴还要在新疆队干上两年 进军韩国联赛纯属炒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13  东方体育日报

  跟乔丹在职业生涯后期更多利用中投取分一样,进入职业生涯晚期的巴特尔,打球更加聪明,他不再像以往那样在内线死扛硬打,而是习惯于拉到三分线附近策应,更善于调动全队的积极性。这个赛季,巴特尔创造了两项职业生涯的纪录:单场投中三分球最多(6个)、单场助攻最多(12次),跟他打球风格的改变有直接关系。

  但一个不容回避的事实上,大巴的确年龄大了,这个赛季也是他感觉最累的一个赛季。本赛季的总决赛,是他整个赛季里拼得最凶的一次,还是抵挡不住广东宏远队的轮番轰炸。“总决赛的对抗比常规赛更加激烈,体能消耗更大,他们用积臣和苏伟轮番防守我,两个人都是力量型的,我打起来确实很费体力,犯规次数也增多……我虽然尽了全力,但还是留下了遗憾。”

  遗憾虽然有,可是能够率队打进总决赛,已经足够让新疆人自豪好长一阵子了。为了表彰新疆广汇队的成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特意奖励了球队200万元,广汇集团奖励了310万元。作为球队的中流砥柱,巴特尔自然会分到较大比重的一笔奖金。

  巴特尔在新疆一个赛季的基本工资是460万元,堪称国内球员第一高薪。需要养家糊口的大巴,从不回避金钱对他职业生涯的驱动力,“家里一帮人需要我养活,新疆对我不薄,我肯定会为这个球队尽我最大的力量。”据巴特尔身边的朋友介绍,最近两三年,巴特尔很少喝酒,他深知身体对于他的重要性,“能多打一年是一年,一个赛季好几百万,大巴为何要跟钱过不去呢?”

  大巴率队第一次打进总决赛,是一个新的开始,他梦想能有更大的作为。在新疆的打球生活如此顺利,让巴特尔对下个赛季充满了无限期待。“我个人的身体情况还不错,还能允许我继续打下去,我们下个赛季可以做得更好一些。不管怎么说,这个赛季积累了总决赛的经验,对以后会有很大帮助。”

  “大巴和新疆队签署的是长期合同。”巴特尔的好友张箭表示:“巴特尔说他和新疆队关系一直很好,也会继续在新疆队效力。”

  进军韩国联赛纯属炒作

  韩国《中央日报》日前披露巴特尔将参加2009年的韩国职业篮球联赛(KBL)的选秀,有望进军韩国篮球界。这则消息在韩国篮球圈内同样引发了很大的动静。

  2008-2009赛季在青岛双星执教的姜正秀对巴特尔评价很高,认为巴特尔是大一号的徐障勋,甚至巴特尔在篮框下的移动比徐障勋强。但是,对于这则消息,巴特尔本人的反应极为激烈,他用了四个字来表达内心的感受:“莫名其妙!”对于记者们源源不断打进的询问电话,巴特尔有点招架不住,一再提醒记者们:“你想想可能吗?我为什么要去韩国联赛啊?写文章的那个人,纯粹就是瞎掰!”

  巴特尔如今深陷各种传闻当中,恰恰说明这位老将的巨大价值。在刚刚结束的这个CBA赛季,他的数据虽然不如巅峰时期那么抢眼,但是对于球队的作用却一点都没有降低,正是在他的率领下,新疆队历史上第一次杀进了总决赛。

  当然,新疆队为了总冠军重新进行阵容规划,大巴也最终将淡出球队主力阵容,所以选择去韩国发展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也许大巴留在新疆队,就是为圆一个CBA的总冠军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