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身陷是非大巴方向盘打滑 山东茫然巩晓彬语带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9:12  东方体育日报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齐馨舫

  早在三年前,山东省体育局便跟巴特尔达成了口头协议,巴特尔代表山东出战第十一届全运会,确保山东男篮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当时,山东省体育局给山东男篮下达的指标是夺金,进入2009年之后,鉴于广东、解放军实力超强,山东省体育局将目标更改为夺取奖牌。毫无疑问,巴特尔是山东全运男篮最重要的一枚棋子。

  最近三年,山东省体育局为了“拉拢”巴特尔,可以说是非常用心。2006年,还在筹建中的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就跟巴特尔取得联系,商讨转会山东男篮的可能性,巴特尔口头许诺:他2006年去美国休养,放弃2006-2007赛季,让北京的优先选择权作废,在2007-2008赛季获得自由身份之后,将加盟山东男篮,代表山东出战联赛和全运会。

  但是到了2007年,巴特尔以北京市体育局给他施加了很大压力为由,抵达济南面见山东黄金篮球俱乐部高层,表达了自己的歉意,巴特尔转会山东男篮的设想落空。但是,双方在全运会领域的合作不受影响,相处一直非常融洽。2007-2008赛季开赛前,有传闻说大巴跟蒋兴权不睦,山东还派出专人前往乌鲁木齐打探虚实,但看到新疆给大巴一家提供的优惠条件之后,山东方面没有多说,随即返回了济南。

  就在2008-2009赛季,山东男篮到乌鲁木齐打客场,记者询问巴特尔代表山东打全运会的情况,大巴当着叶鹏的面说:“我打不打全运会,要问叶导,他说了算。”本赛季CBA总决赛结束后,山东方面还派出专人前往乌鲁木齐,跟巴特尔进行了面谈。可以说,山东方面一直很有诚意,大巴对山东全运男篮的确非常重要。

  现在,传出了大巴不打全运会的消息,山东省体育局篮管中心主任许铁军一头雾水,他表示:“这事儿现在还没定,要等两个月才能有最终结果。”巩晓彬对此也淡然一笑,“他这个年龄的队员,刚刚打完联赛,需要休息一阵子,全运会决赛圈比赛10月份才开打,他这时候来山东干什么?”

  对于山东男篮来说,巴特尔非常重要。目前,几支老牌强队都拥有国内一流的中锋,解放军队拥有王治郅,江苏队则有唐正东坐镇,易建联也极有可能代表广东出战。如果传闻属实,巴特尔不代表山东征战,那么在全运会上,山东男篮内线恐怕就难以跟广东、解放军、江苏抗衡,直接影响到夺取奖牌目标的实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大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