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集训名单:姚明缺席 郅联扛起亚锦赛夺冠重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5日07:55  新浪体育
男篮集训名单:姚明缺席郅联扛起亚锦赛夺冠重任

亚锦赛夺冠压力落在了王治郅和易建联肩上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5日消息,中国篮协正式公布了男篮亚锦赛备战15人大名单,在NBA效力的易建联和孙悦入选,姚明因伤缺席。另外,老将王治郅也进入了这份名单。

  CBA卫冕冠军广东共有四人入选,再次成为国手大户,无缘季后赛的八一、辽宁各有两人入选,与江苏国手人数相同。由于姚明的缺席,奥神中锋张松涛再次进榜,张松涛曾作为姚明替补参加过06年世锦赛。令人有些意外的是,CBA第二名新疆、第四名东莞竟然无人入选。

  篮网:易建联

  湖人:孙悦

  广东:朱芳雨王仕鹏杜锋陈江华

  江苏:易立胡雪峰

  八一:王治郅王磊

  辽宁:张庆鹏李晓旭

  上海:刘炜

  浙江:丁锦辉

  奥神:张松涛

  由于不少国手都要参加全运会预赛,国家队报到时间为5月31日。男篮亚锦赛将于8月6日-16日在天津举行。姚明由于在NBA季后赛期间左脚骨裂,确定无缘亚锦赛,这让新帅郭士强倍感压力。篮协已提出亚锦赛夺冠的目标,郭士强只能指望王治郅和易建联能有出色发挥。

  另一位无缘此次集训的北京奥运国手是八一老将李楠,他已正是告别国家队,有消息称全运会结束后他就将退役。

  新一届中国男篮在7、8两个月中迎来8场热身赛。对手已经确定,分别是墨尔本老虎队、立陶宛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全明星队。由于亚锦赛报名人数为12人,所以集训队中将有三人被调整出局。

  今天中国篮协同时还公布了参加亚锦赛东亚区预选赛的二队集训名单,主帅由前广东主教练李群担任。

  (新体)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亚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