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申办世锦赛缺金主 600万欧元赞助费由谁来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15:24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元春)著名钢琴家郎朗最近屡获殊荣,继前不久和姚明、成龙一起当选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后,昨天北京201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申办委员会正式宣布,邀请郎朗担任申办大使。

  郎朗目前正在国外演出,昨天他通过经纪人表达了对北京申办2014年男篮世锦赛的支持:“运动和音乐是无界的,有运动的地方就必定有音乐的存在。而篮球和钢琴更是相通的,我热爱钢琴,也热爱篮球。我希望北京能够成功申办2014年世锦赛,到时,我一定在五棵松体育馆为球迷献上一首专门为篮球谱写的钢琴曲。”

  第16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将于2014年9月6日至21日举办,共有24支队伍参赛。目前有北京、西班牙马德里和意大利罗马三个城市争夺主办权,本月23日,国际篮联将在瑞士日内瓦投票选择最终的胜者。中国在确定北京为主办地之后,又增加了杭州、苏州、青岛和沈阳为协办城市。

  由于受金融危机影响,财政困难的国际篮联将“推荐全球合作伙伴”列为申办附加条件,这意味着北京等3个候选城市必须在5月23日投票前,将相关企业推荐给国际篮联并签署赞助协议,否则将丧失申办主动权。

  据了解,国际篮联给这一周期合作伙伴定出的赞助金额为600万欧元。目前罗马已基本确定一家企业,而北京和马德里还都没有确定赞助企业。

   最专业最火爆 随时随地看NBA 上手机新浪网:nba.sina.c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NBA专题专题 

更多关于 世锦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