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运会江苏至少要拿牌 胡雪峰:国家队不缺得分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3日09:35  体育天地-MVP

  国家队对于胡雪峰来说并不陌生,早在几年前,他就有过身披国字号球衣的经历。然而近几年来,在CBA赛场上表现极为突出的他却鲜有能为国效力的机会。胡雪峰心中始终充满着对国家队的热情,尽管本次有望入围国家队最终名单的控卫有很多——多年来稳居国字号首席控卫的刘炜有着最好的综合素质,张庆鹏的进攻非常突出,陈江华的速度无人能比,但胡雪峰还是有信心能成为男篮最终12人之一,在他看来,他良好的组织能力会在这届国家队中有用武之地。

  《体育天地·MVP》记者裴正斌报道

  全运会,江苏至少要拿牌

  MVP:最近一段时间联赛也结束了,你在忙些什么?

  胡雪峰:联赛虽然结束了,马上不是要开始全运会的比赛了嘛,所以最近一段时间训练也挺忙的。

  MVP:这次全运会你认为江苏队最大的对手是谁?

  胡雪峰:现在还没开始打呢,过段时间就开始预赛了,预赛里我想主要的对手就是吉林队吧,他们的实力不错。等预赛打完,我想后面决赛中,比如广东队、八一队实力都很强,还有东道主山东队,所以现在还不好说。说实话,这次全运会的比赛也不是很好打。

  MVP:那俱乐部或者省体育部门领导有没有给球队下达明确的指标,要打第几名?

  胡雪峰:对于我们来说,首先是要争取拿牌,最低也要前三名。我想如果我们要连这个都做不到就有点太说不过去了。

  MVP:刚打完联赛立刻进入全运会的备战,那你们现在的训练量大吗?有没有给你们适当调整的时间?

  胡雪峰:调整也没多久,因为今年比较特殊,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无论教练怎么做,自己都得认真去完成训练。其实我自己对于这次比赛也特别重视,因为四年才有一次,所以要好好把握机会,至于放假休息什么的等全运会完了再说吧。

  国家队,我还是有点信心

  MVP:经过我们了解,你今年入选了国家队集训的大名单,不知道你知道这个事情吗,篮协那边有没有通知你?

  胡雪峰:我现在还没有得到通知,对我而言,我很希望能入选国家队,之前你采访我的时候就问过我类似的问题。对于我来说,只要国家队需要我,认为我有这个能力,那我肯定全力以赴。

  MVP:一提到国家队的事情,好像你就比较兴奋?

  胡雪峰:嗯,毕竟能进国家队是对你能力的一种认可,国家队的每名球员都代表了这个国家篮球最高水平的运动员。再一个,作为一名球员来说,你肯定是应该无任何理由地服从领导的安排。我之前也进过国家队,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留下,如果这次能有机会进国家队的话,我一定要争取留下来。

  MVP:你之前也有过几次国家队的经历,但是最终的结果都不是很理想,是不是你心里一直挺遗憾的?

  胡雪峰:那是肯定的,我很希望这次不要再有遗憾。因为在国家队训练也好比赛也好,不光是荣誉的事情,你还能学到很多东西,我是希望我还能再有所提高。

  MVP:据说这次国家队19人的大名单中,有刘炜、张庆鹏、陈江华和你,你觉得其他三人的特点都是什么?

  胡雪峰:刘炜主要就是组织比较好,有一定进攻能力,并且他一直都在国家队打主力控卫,经验上肯定比其他三人要好很多;张庆鹏的特点就是进攻能力比较强,外线投篮,突破,还有突破分球都比较好,而陈江华主要的特点就是速度快,突破好。

  MVP:那和他们三个比起来,你觉得你的特点主要体现在什么方面?

  胡雪峰:我主要就是组织比较好,进攻方面还算可以,对于我来说,这次我相信我可以留下来。

  MVP:为什么这次有这么大的信心?

  胡雪峰:因为现在的国家队并不缺少得分点,要知道,国家队里能得分的球员有很多,但是并没有能让他们全都发挥的机会,说白了就是少一个穿针引线的球员。我觉得自己在组织方面的特点正好能弥补这个不足,能让有得分能力的球员一展所长,如果最终我能入选这届国家队的话,我一定会努力做好自己份内的活。

  MVP:之前的外教说过,中国队现在最差的就是控卫这个点,你怎么看?

  胡雪峰:和欧美一些强队比起来,我们在速度、力量上都没什么优势,这点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我们不应该因为这个差距就放弃,我相信只要我们加倍努力,肯定会缩小与世界强队控卫之间的差距。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