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篮坛名宿张锡山因病逝世“空中坦克”曾是男篮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13:27  新浪体育
篮坛名宿张锡山因病逝世“空中坦克”曾是男篮核心

张锡山近照

篮坛名宿张锡山因病逝世“空中坦克”曾是男篮核心

           张锡山在国际比赛中(图片来源:北京老队友博客)

  新浪体育讯 20世纪50年代我国著名篮球运动员、国家级教练员张锡山同志因患肺癌,于2009年5月10日21时20分,在北京不幸逝世,享年75岁。

  张锡山,原北京篮球队队员、教练员。张锡山1953年入选中国国家男篮。从1953年至1965年,他曾多次代表中国出访捷克斯洛伐克、民主德国、苏联、波兰、罗马尼亚、保加利亚、匈牙利、瑞士、法国、古巴、印度尼西亚等国,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为国家争得了荣誉。

  张锡山打球时的技术特点是:身体素质好,有“空中坦克”之称,技术全面,防守能力强,凶悍的防守常常造成对手的失误。传球方式多,推进速度快,常常组织中国男篮打出小、快、准、灵的技术、战术风格。善于给同伴创造进球机会,战术意识强,比赛经验丰富,是场上的核心。

  1964年,张锡山退役后曾执教北京男篮,率领北京男篮获得1975年全运会冠军;1976年全国甲级联赛冠军。

  张锡山退休后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又致力于残疾人体育工作,曾担任中国男子轮椅篮球队主教练。

  张锡山同志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我国的篮球事业。张锡山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2009年5月14日10时在北京八宝山殡仪馆兰厅举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中国男篮&CBA联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