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家、地方肩挑两担 郭少帅分身乏术有点忙不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3:08  沈阳晚报

  当上国家队主帅的第一感觉是什么?对于郭士强来说,可能是一个字——忙。前天,从北京开完发布会后,郭士强没有做任何耽搁,马上就搭乘晚上的航班从北京赶回了沈阳。昨天,郭士强更是一刻没得闲。在国家队主帅这个重要岗位之外,郭士强还要带队参加全运会,并要考虑辽宁男篮夏训等事宜,这,可真够这位年轻少帅忙的了。

  星夜回沈,少帅开了一天会

  挂帅国篮,郭士强看来是没有一点的时间来庆祝。昨天,当众多记者涌到省体院的篮球馆时,却不见了主帅郭士强。只有队员在自己训练,原来,郭士强和两位助理教练开会去了,会议的内容当然不是为郭士强庆功,而是向学院汇报全运会的备战情况。

  这可苦了一些远道而来的记者们,有几位外地的记者等了一天,也没见到郭少帅的影子,只好遗憾地离开了。直到16时50分,郭士强才出现在篮球馆。看得出,这段时间的忙碌,让少帅显得有些疲惫。在郭士强的身上,看不出担任主帅后的改变,惟一不同的是,他穿了一件印有“中国”标志的白色T恤,仿佛暗示了他的国家队主帅的身份。

  片刻不歇,全力备战全运

  对于郭士强来说,迫在眉睫的任务除了确定国家队队员外,备战全运会应该也是重中之重。5月20日,全运会男篮预赛将在内蒙古拉开帷幕,留给辽宁男篮的时间并不多了。昨天来到篮球馆后,郭士强又安排全队加练了10分钟,看来,他是想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来备战全运会。

  虽然刘相韬、杨鸣和谷立业这三名队员已经被交流到了山东,但辽宁男篮的“援兵”薛玉洋目前还没有到位。总决赛已经结束了几天,薛玉洋仍旧没有和辽宁男篮会合,这也颇让郭士强担忧。当记者问薛玉洋何时来辽时,郭士强表示:“由于CBA总决赛刚刚打完,具体哪天过来目前没定下来,估计过两天就能来了。”

  除了抓训练不放松,辽宁男篮还将通过比赛来备战全运。今天,辽宁男篮将在沈阳与北京男篮进行一场热身赛,郭士强对这场比赛也十分重视,不仅在训练中重点安排,还特地要求辽篮队员不准缺席比赛。

  肩挑两担,俱乐部喜中有忧

  主帅当上了国家队主教练,这让辽宁盼盼俱乐部露了脸,不过,喜悦之余,俱乐部也有所顾虑,害怕郭士强分身乏术,影响辽宁男篮备战CBA。

  昨天下午在训练场地,记者看到了辽宁盼盼男篮俱乐部副总经理鲍志荣。由于全运会的关系,目前辽宁男篮的训练工作已经交给了辽宁省体育运动学院负责,但鲍志荣仍会偶尔过来看看训练。谈到明年的联赛,鲍志荣有些无奈,他说:“郭导到国家队当主教练是好事,我们也觉得脸上有光,不过确实会对辽宁队有些影响。前两年郭导在国家队当助理教练时,回来备战联赛的时间就不多,这次当主教练,估计留给联赛的时间也要有所影响。不过,俱乐部还是非常支持郭导当国家队主帅的。”

  全运会预赛结束之后,郭士强将带领国家男篮备战8月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而辽宁男篮备战全运会的训练工作则由李戈和接军负责。至于全运会后如何处理这个问题,鲍志荣表示:“那只能等到10月份的时候再说了。”

  作为国家和地方双肩挑的教练,虽然郭士强十分敬业,但的确够他忙的了。对于如何平衡这两者的关系,之前郭士强在接受采访时曾表示:“两边都会牵扯很多精力,我能做的,就是努力工作,把更多的时间留给篮球。” 

  见习记者 邓一喆 摄影 王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