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际篮联关注中国男篮换帅 教练组一人令人很吃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7日12:07  新浪体育
国际篮联关注中国男篮换帅教练组一人令人很吃惊

国际篮联截屏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7日,在中国篮协宣布郭士强出任新一届中国男篮主帅之后,国际篮联官网(FIBA)也第一时间进行了报道。国际篮联认为前澳大利亚主帅布莱恩-戈尔加盟中国男篮教练组令人吃惊。以下是FIBA全文——

  中国篮协已经正式宣布郭士强将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此外令人吃惊的是,前澳大利亚男篮主帅布莱恩-戈尔也在教练组之中。在北京奥运会上郭士强是尤纳斯的助理,同时他还是CBA辽宁俱乐部的主教练。上赛季,他获得了CBA联赛的最佳教练,并且率领辽宁队杀进总决赛,最终输给广东。

  在北京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尤纳斯和他的指教下,获得了两场关键比赛的胜利。同时还险些击败了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并在1/4决赛中被立陶宛击败。

  除了宣布郭士强出任主教练之外,中国篮协还表示,新一届国家队的目标是恐怖在亚洲的霸主地位,同时提高我们在世界篮坛中的名次。

  郭士强表示,在奥运会期间,他从尤纳斯那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东西都将成为他最宝贵的经验。“尤纳斯交给了我很多先进的篮球理念,并且会开拓我的执教思路。任何时候我主要问他,他都会解答我的疑问。”郭士强说。

  除了郭士强之外,东莞队的孙军以及八一队的张斌出任球队的助理教练,宫鲁鸣出任球队领队,而前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莱恩-戈尔则出任球队的技术顾问。

  戈尔并非第一个在中国国家队执教的澳大利亚教练,前澳大利亚女篮主帅马赫曾执教中国女篮征战了06年世锦赛和08年北京奥运会。

  今年中国男篮最重要的比赛是亚洲男篮锦标赛,本届亚锦赛将在中国天津举行。

  (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郭士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