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篮目标原地踏步 郭士强要改变“世界最慢”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10:1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北京报道

  5月5日下午,当郭士强跟在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后面走进会议室时,新一届中国男篮主教练选拔正式落下帷幕。34岁的郭士强自此成为了中国男篮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

  八一队助理教练张斌、东莞新世纪教练孙军成为新一届中国男篮的助理教练。前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莱恩·高吉安被聘为中国男篮顾问。曾经在主教练选拔中呼声很高的宫鲁鸣则出任本届国家队的领队。

  郭士强简单陈述了他的施政纲领:新一届国家队将会有更加严格的管理,他将以身作则。在战术方面要内外结合以内为主,快慢结合以快为主。自从2005年尤纳斯接任国家队主教练以来,中国男篮的战术体系中一直缺少以往中国队固有的快速灵活的打法,在世锦赛以及奥运会上甚至被称为“世界上最慢”的球队。此次郭士强提出的以快为主的进攻方式将给新一届男篮带来很大变化。

  在郭士强成为新主帅的同时,篮管中心也给新一届男篮提出了任务和目标。具体目标任务是:夺取2009年和2011年亚锦赛及2010年亚运会冠军;2010年世锦赛进入前16名;2012年奥运会进入前八名,力争实现突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