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士强上任首日避实就虚 坊间传宫鲁鸣是其接班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07:10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记者 杨屾

  今天,中国篮协在北京召开新闻通气会,正式公布新一届中国男篮教练组的组成情况。像媒体此前所猜测的那样,年仅34岁的辽宁男篮主教练郭士强成为中国男篮的新任主帅。

  篮管中心十分重视此次新闻通气会,主任信兰成亲自到场,主管国家队的副主任胡加时、国管部部长郝国华也出现在媒体面前。胡加时宣布了新一届国家男篮教练组的人员构成。除主帅由郭士强出任外,八一队的张斌和东莞队的孙军担任助理教练,宫鲁鸣出任领队。篮管中心还聘请澳大利亚男篮原主教练布莱恩·戈尔为中国队技术顾问。

  作为中国篮球队历史上最年轻的主教练,郭士强无疑是媒体最关注的人物。郭士强的当选感言可谓长篇大论,非常全面。可正因为面面俱到,反而让许多媒体都觉得他的陈述没有重点,太过笼统。

  郭士强说:“在管理上我相信球员,他们都是职业球员,我也会以身作则。出现问题我会和队员及时沟通。对于目标我会全力以赴。”对于新一届中国男篮的组成,郭士强表示“还没有确定”。至于姚明能否出征亚锦赛,郭士强说:“姚明现在还在比赛,我们现在还是别讨论这个问题。”

  郭士强的低调也不无道理,教练组成员都比郭士强的资历深。“作为主教练,郭士强缺乏国际大赛的经验。”胡加时解释说,“宫鲁鸣曾经担任过男、女篮主教练,有着丰富的比赛经验,希望他在业务上能助主教练一臂之力。”虽然胡加时否认如果亚锦赛、世锦赛没有完成任务,会对教练班子进行调整,但坊间已经在流传,如果郭士强不能服众,宫鲁鸣将会取而代之。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