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莞队美国四小将特训归来 澳洲前主帅传授专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5月5日下午4点,东莞新世纪的总顾问戈尔继续着他的训练。今天的情况和之前大有不同,因为青年队四名在美国训练的队员“留学”归来。

  戈尔拉着孙喆对记者说:“这孩子壮多了。”的确,2年前戈尔带队来东莞时就已看上了孙喆,李慕豪和孙鹤峰,并邀请他们加盟悉尼国王青年队,不过最终因为种种原因没有成行。“2007年,我记得他才90公斤”,戈尔说。如今,身高221cm的孙喆已经重达109公斤。在接受了脂肪含量的测试后,波波维奇说:“孙喆的上肢力量已经不错,但是腿部的力量还有带加强。”

  四人之中身体最出色的赵捷和力量最强的孙桐林显然还没倒过时差。“我们差了15个小时,现在是美国时间凌晨2点多,我睡午觉起来的时候眼睛都快睁不开了。”

  戈尔的特别强调训练的对抗,也十分注重细节,“传球的时候腿要伸出来;攻防转换的一定要快;在场上要大声喊出来。”戈尔的投入也感染到了队员,小球员的全场速度比前几天有了明显的提升,对抗性也大大地加强,张玉鹏在空中被撞飞数次。“比赛只是训练的一种体现,”戈尔说,“在我的理念里,如果训练时都不能体现比赛的强度和态度来对待,那到了正式比赛时又如何能在场上执行呢?而要在训练时投入,就必须保持激情,所以我让他们都喊出来。”

  尽管小球员都很努力,戈尔依然因为个别球员的懈怠而非常不满。训练后,他严肃地教育队员,“如果你很累或者身体不舒服,那可以回去休息。但是既然来到了这里,那在场上就必须全力投入。记住一点,我们是一个整体,如果有个别球员在场上不够专注,那将会影响到我们全队的精神。”

  再过2天,新世纪还有3名特训队队员即将归队,其中也包括217cm的李慕豪。“到时候,我们将会把队伍重新组合一下,挑选出一个15人的大名单,”戈尔说,“但是,我并不是只选技术最好的球员,训练态度的好坏将成为决定他们是否进入最终的名单。”(姜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东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