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辉煌一季新疆连过三大关 精神力量赢得所有人尊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7:04  新 疆 都 市 报

  喜欢玩游戏的人都知道,要想通关,击倒最后的BOSS,就必须一关关的过,直到最后打败最大的BOSS,在CBA的比赛中,飞虎为了梦想、荣誉披荆斩棘,一路闯关。

  现在回顾飞虎在漫长的62场比赛,尽管飞虎最终因实力不济,败在了卫冕冠军广东的脚下,没能创造奇迹。但打破季后赛首轮魔咒,球队历史上首次闯入总决赛,以及国内球员的成熟、小将的成长以及球队的心态上,都收获颇丰。

  飞虎“飞”过三关

  第1关 体能、伤病关

  在赛季开始前,飞虎主力阵容年龄偏大,球队的轮换阵容太少,让许多人怀疑他们能否在漫长的50场常规赛赛中坚持下来。62场比赛打完,飞虎的主力阵容的上场时间都几乎达到了场均40分钟,尽管在总决赛的中飞虎的体能出现了一些问题之外,飞虎在大多数时间都坚持了下来。原因很简单,蒋兴权指导严格的训练,加上球员们在比赛中必胜的信心,克服了球队在体能上的问题。

  尽管徐国翀、薛玉洋等人在赛季中都有伤病,木拉提两次头部受伤,血洒赛场,艾伦在常规赛最后一场与广东的比赛中腿部受伤,但是飞虎这个赛季竟然没有因伤病造成球队减员。

  收获分数:100    结语:闯关成功

  第2关 外援关

  尽管在季后赛,飞虎一直受到更换外援胡安的传言影响,但现在看来飞虎这个赛季在引进外援上绝对是成功的。首先,艾伦的引进不仅弥补了飞虎在后卫上的短板,他场均贡献22分6.1个篮板6.5次助攻3.5个抢断,全面的表现让飞虎的整体实力有了质的飞跃。

  尽管,胡安的去留充满了争议,但是作为球队在常规赛和季后赛的得分王,胡安对球队取得现在的成绩还是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纵观整个赛季,胡安和艾伦一内一外,相得益彰,尽管巴特尔的在高位的策应,徐国翀在外线的杀伤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往往是外援的发挥。尤其是在总决赛第五战中,胡安第一节砍下19分,差点帮助新疆翻盘成功。

  收获分数:70    结语:在进攻上过于依赖外援

  第3关 精神关

  尽管输掉了总冠军,但是飞虎却用自己在比赛永不放弃、坚持到底的精神赢得了尊重。连续两个赛季在季后赛首轮被江苏横扫,让许多人对飞虎的战斗精神产生了怀疑,但是这个赛季飞虎用自己的行动洗掉了这个耻辱。在常规赛除了在西安两次负于陕西之外,飞虎就没有在其他球队身上失分,而且在比赛中不论领先还是落后,飞虎都是在按照自己的节奏在打比赛,没有出现被逆转的情况。

  在总决赛中,前两个客场飞虎因为第一次参加总决赛让对手大比分取胜之外,在随后的比赛中都给广东造成了很大的压力,伟大的对决需要伟大的对手,尽管没能捧起冠军鼎,但是飞虎将士用自己坚强的神经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

  收获分数:90  结语:闯关成功

  总结陈辞:

  飞虎获得亚军,创造了球队历史上的最佳战绩,这其中有成功的欢笑,有失败的泪水,然而让飞虎收获更多的则是宝贵的经验。通过本赛季总共62场比赛的磨炼,随着年轻球员的成长,飞虎更加明确了球队未来的发展方向,那就是以本土球员为核心,加上优秀的外援为辅佐,这个赛季的成就绝不会是昙花一现,可以预见,在不远的将来,飞虎会飞到CBA的最高荣誉之巅。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