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只有王仕鹏差个MVP奖杯 最艰难1次他终于落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43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我们是冠军,我们永远是冠军!”更衣室里,王仕鹏带着总冠军帽,白色的冠军T恤已经被汗水浸透。说话时,他的眼里喊着泪水,声音也一直哽噎。

  5次总冠军了,王仕鹏每次都这样激动。

  坐在他的不远处,杜锋和朱芳雨都已经在获得总冠军的同时得到过属于自己的MVP奖杯,另外一个MVP易建联已经远在美国。广东的主力球员里,他是唯一一个没有得到这项殊荣的人。但是王仕鹏并不在乎。“我没有去想那么多,球队胜利对我更重要。”大鹏不止一次这样表示过。

  这次总决赛,这项桂冠恐怕依然与王仕鹏无缘。虽然他在第三场也疯狂地看下25分,但与场均得分都超过20分的朱芳雨相比,王仕鹏的数据明显没有那么漂亮。不过这都不在他考虑的范围内。对王仕鹏来说,每次总冠军都不容易,而今年,是最不容易的一次,这也是让他落泪的原因。

  “这个赛季我们很不容易,特别是赛季刚开始没多久的时候,杜锋和朱芳雨都相继受伤,队里人手不够,”大鹏说,“我们能够一步一步走到现在,都是大伙咬牙坚持下来的。”

  就像王仕鹏说的,这个赛季广东队遇到了最大的一次伤病集体爆发。而恰恰在这个时候,王仕鹏站了出来,帮助球队在赛季开始阶段一次又一次的拼到胜利。而他自己,也在艰苦的比赛过程中旧伤复发。“大鹏的腿一直没有好利索,联赛这么紧张,恐怕也只能等到都结束了才能有时间去治了,”看着儿子咬牙坚持着,王仕鹏的爸爸心里特别难受。

  可王仕鹏就是这样的性格,对个人荣誉,他从来不去计较,但只要是球队需要他得分,他绝不含糊。带着受伤的双腿,王仕鹏坚持到了最后,坚持到了总冠军加冕的时刻。回想起一个赛季的经历,这位铁打的东北汉子终于无法控制住激动的泪水。

  更衣室里,朱芳雨的面前挤满了话筒和录音笔,所有的记者都在关心他能不能获得MVP,没人去问王仕鹏这样的问题,因为从数据上看他跟朱芳雨的确有一些差距。王仕鹏并不介意,此时此刻,只要能沉浸在夺冠的喜悦和激动中,就已经足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王仕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