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赛手册已确定新科MVP 帕克不要个人荣誉要胜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10:42  体坛周报

  记者史琳杰东莞报道

  最后一战前,上午的热身训练,一些对总决赛MVP评选细则不是很清楚的记者,团团把联赛办主任张雄围住,“外援到底有没有可能成为总决赛MVP?”张雄耐心的打开联赛手册,“喏,赛季前就明确了,得是中国球员。”

  那些记者们纷纷感慨,“哎,可惜了帕克!”当他们把遗憾的目光投向场地那端的帕克,这家伙正在和队友开玩笑——轻松的表情,让人感觉,这一战,他已经是势在必得,没什么需要去担心。

  帕克是广东队中最好的球员,不管是论作用,还是论数据,他才应该是总决赛MVP的不二人选。可惜,篮协的一纸规定,让帕克在到来之前,就断了这个念想。

  当然,帕克未必在意这个称号,对他来说,来到广东,最重要的目标只有一个:帮助球队夺得总冠军。在他到来之前,广东惟一的短板在于一号位——虽然他们有陈江华和刘晓宇两名国字号控卫,但陈江华的缺点和优点同样明显,而刘晓宇则缺乏对抗能力并且显得稚嫩。在帕克到来之后,最薄弱环节变成了最恐怖地带,死神的名字,让人感觉到寒意。

  整个常规赛,帕克的数据并不华丽,至少和他最大的强敌艾伦相比,帕克很有韬光养晦的意思。不过,主教练李春江一直在强调,帕克并没有使出他的全部力气。事实上,常规赛,广东也不需要他为球队贡献太多。

  尽管宏远俱乐部从未给予证实,但外界始终相信,广东之所以引进帕克,就是在为总决赛未雨绸缪——他们早就掐准了,总决赛对手多半就是新疆队和艾伦。

  总决赛五个回合的交手,艾伦被帕克的遏制越来越完全。第四战,急红了眼的艾伦完全乱了方寸,在帕克的照顾之下,全场13投仅1中拿到5分,另有8次失误,而帕克则轻松拿到21分10个篮板,带领球队获得胜利。第五战,尽管艾伦也打出了15分、9个篮板、10次助攻的准三双表现,但他却完全无力阻止帕克带领着广东前进,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广东从落后19分到逐步掌控比赛。

  “我不在乎个人的荣誉,篮球的依靠团队,很高兴,我和队友们取得了冠军,”帕克说。

  现在,帕克已经达到他的目标,别无所求——当然,这样的无私精神,或许更让他配得上总决赛MVP的称号。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帕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