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男篮教练组再现洋帅 他曾是澳大利亚篮球教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09:56  《篮球风暴》

  郭士强上任板上钉钉,难道经历哈里斯、尤纳斯几位外教的中国男篮难道这一次要与外教彻底说再见?昨日,一个外国人的名字出现在了人们的视线中,有消息称前澳大利亚国家队主帅布莱恩·戈尔将会加入国家队教练组,辅佐郭士强征战亚锦赛。

  特约记者尹方东莞报道

  按原定计划,中国篮协将在今天下午2:30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新一届中国男篮的人员构成,其中包括球员大名单和教练组名单。然而昨日据篮协内部人士透露,新一届国家队教练组依然有一名洋帅,他就是前澳大利亚男篮主教练布莱恩·戈尔。

  布莱恩·戈尔何许人也?有着美国和澳大利亚双重国籍的他是一位拥有25年执教经验的名帅,在澳大利亚篮坛拥有着教父级别的地位。从2002年开始,戈尔就一直担任澳大利亚队的主教练一职,直到去年带队参加完北京奥运会。在北京奥运会上,戈尔带领澳大利亚队获得A组第四名,杀进八强,后被夺冠的美国队淘汰。戈尔在任期间,澳大利亚队取得了77胜43负的好成绩,FIBA排名也上升至第九。

  除了在国家队,戈尔在澳大利亚的NBL联赛中,也是大名鼎鼎,他曾带领悉尼国王等队多次获得联赛冠军。在刚结束的这个赛季,他将南方龙队带上了澳洲联赛的冠军宝座。

  其实,戈尔的名字并不是初次出现在人们眼中。早在CBA季后赛首轮,带着太太前来中国休假的他就被东莞新世纪俱乐部邀请,观摩了四场马可波罗队的季后赛。一度被传要入主新世纪的戈尔就在那时进入了中国媒体的视线。

  在观摩季后赛期间,戈尔还曾指导了马可波罗队的训练,据张凯、邱彪等球员反映,戈尔对于细节和防守抓得比较多,训练效果挺不错。而对于中国篮球的认识,布莱恩曾表示:“中国的球员拥有扎实的基本功,他们的投篮能力非常细腻,但是他们的身体还不够强壮,并且防守也必须更加强悍,如果这些能够得到很好的解决,中国的篮球必定更加强大。”看得出,戈尔是一个强调身体和防守的教练。

  上个月,处在空闲期的戈尔应新世纪俱乐部的邀请,带着他的搭档体能教练波波维奇再度回到中国,负责新世纪青年队的训练,备战6月份进行的全国青年联赛八强赛。昨日,戈尔即将出任国家队助教这个消息出炉后,记者就此事向新世纪俱乐部求证。

  “今天我们休假一天,戈尔去香港了,今晚或者明天上午才回来。”一位新世纪内部人士表示,“篮协曾跟他(就出任国家队助教一事)沟通过,不过结果如何我们并不清楚。如果他去国家队,那可能就没有时间再带我们的青年队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男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