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板凳深度制约新疆队再进一步 宏远霸业已难被撼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4日07:06  深圳特区报

  在“我们是冠军”的歌声中,东莞体育馆内的球迷全体起立,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本赛季的CBA总冠军——广东队的每一个球员和教练。昨天,广东队主场106∶95击败新疆,以4∶1的总比分6年来第5次夺冠。一个赛季的汗水终于灌溉出了丰硕果实,队长朱芳雨和为广东队效力了十年的外援积臣一起举起总冠军至尊鼎,为这个赛季画上了圆满而又温馨的句号。

  本报记者 马晓峰

  惊天大逆转

  背水一战的新疆队在昨晚反客为主,打出一个梦幻般的开局,一开场就以15∶2领先。胡安在首节有如神助,首节命中了5记三分,让广东队一度落后19分之多。被新疆打懵了的广东有些手忙脚乱,失误不断,直到首节最后时刻才如梦初醒,开始反击。在第一节结束后,广东队仍旧以23∶32落后9分。经过2分钟的调整后,广东在第二节吹响反攻的号角,并且加强了对胡安的防守,让他失去了在首节的威力。第二节最后时刻,朱芳雨展现出MVP风范,连续为广东队命中两记3分,让广东队以50∶48反超两分结束上半场的比赛。这是广东队本场比赛第一次将比分反超,此后他们一直将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全场比赛朱芳雨得到28分,帕克得到27分,新疆队外援胡安拿下全场最高的33分。

  新疆队板凳深度不够的问题在昨晚比赛中再次暴露,巴特尔、徐国翀、胡安等人都陷入犯规过多的麻烦。导致这几个主力球员在第三节就开始缩手缩脚。此后巴特尔和胡安更是相继被罚出场,直接宣告了新疆的失败。

  广东队在昨晚再度创造了历史,在落后19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是CBA总决赛14个赛季中的最大逆转。此前的最大逆转也是广东队制造的,他们在2004-2005赛季总决赛最后一场曾逆转了江苏16分的领先优势。

  霸业难撼动

  自2003-2004赛季首次举起总冠军奖杯以来,广东队在6年的时间里5次问鼎CBA总冠军。他们已经开创了自己的王朝,而且,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广东队的霸业很难被撼动。

  在这个赛季中,广东队创造了太多的历史。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他们以21连胜结束常规赛,季后赛又获得8连胜,以华丽的29连胜创造了14年CBA的单赛季最长连胜。

  几乎是半支国家队的广东队有着最强大的全华班阵容。而他们选择外援也是有的放矢,在陈江华和刘晓宇有伤的情况下引进帕克。号称“死神”的帕克在季后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他对艾伦的压制也是广东队能轻取新疆的关键所在。总决赛5场下来,帕克场均23分、5.4次助攻、5.8个篮板,绝对有资格竞争总决赛的MVP。

  展望下个赛季,广东队的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都在当打之年,周鹏和董瀚麟等小将也逐渐露出头来。帕克会不会继续为广东效力还不好说,但他们的替补席上还有着陈江华和刘晓宇。此外,这很可能是积臣的最后一个赛季,尽管苏伟和王征还不能担起大任,但如果能找到一个合格的外援中锋,下个赛季的广东依旧会是总冠军的最大热门。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