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夺冠一季广东并非完美无缺 客场两恶战仍暗藏瑕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21:50  新浪体育
夺冠一季广东并非完美无缺客场两恶战仍暗藏瑕疵

夺冠之夜苏伟砍下10分

  新浪体育讯 2009年5月3日,CBA总决赛就在这个日子落下帷幕。广东队以实力优势以106-95再次战胜他们的对手新疆,6年内第5次捧起总冠军奖杯。

  然而这次夺冠却来得有些艰难,新疆队没有给他们轻松问鼎的机会。在这五场激烈的角逐中,新疆队总能给广东队造成威胁,让卫冕冠军每一次赢球都能惊出一身冷汗。

  在本场比赛中,由于杜锋受伤病影响,小将周鹏获得了更多的出场机会,他一人独得15分,全场仅投失两球。15分是广东队替补球员在本赛季总决赛中的个人单场最高分。

  他最精彩的表现来自于第二节,当比赛还剩8分钟时,他带球一条龙飞速突破到对手禁区双手暴扣;2分钟后,周鹏带球至三分线外篮筐正面,抬手便是一粒三分。这5分球对于广东队来说犹如雪中送炭。

  如果没有周鹏在今晚的爆发,相信广东队的黄金替补群们将被带上一个“表面浮华”的帽子。因为在此前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广东队的替补球员除了苏伟之外全部哑火。

  看看在新疆的两个客场比赛中都发生了什么?

  第三场比赛,整个广东的替补席仅仅拿到6分,而这6分全部来自于苏伟一人;第二场比赛替补席拿到11分,其中苏伟6分,周鹏5分,这两场比赛,其他替补球员一分未得。而在季后赛前两轮的比赛中,广东替补球员的场均得分达到了惊人的40分。

  在夺冠之夜,周鹏陈江华苏伟陈大伟联手砍下31分。这确实是一个惊人的数据,但是在这样的数据背面,广东替补球员在客场却没有表现机会。

  周鹏、陈江华、刘晓宇都是国手级别的替补,董瀚麟、王征等都被誉为广东的未来之星,然而,在客场比赛中仅苏伟的表现灵光一闪,他不仅成功地限制了巴特尔的发挥,而且偶尔能在内线给对手致命一击,他场均得5分5个篮板。

  和广东队相比,新疆队阵容中板凳球员不足,蒋兴权几乎用他的主力阵容打满了50轮常规赛,如果你发现巴特尔、胡安、艾伦的上场时间在40分钟以下,那真算是罕见之事。

  老蒋曾经说过,CBA和NBA对抗程度不同,球员完全可以打满48分钟。然而在总决赛上,他却一改以往的“保守”作风,在主力队员难以迟迟难以打开局面的情况下,派出奇兵西热力江、买吾兰,并且给对手造成威胁。在替补球员的派兵布阵方面,蒋兴权显得相当老辣。

  对于目前的广东队而言,主要依靠的球员依然是朱芳雨、王仕鹏和杜锋三名国家队三英。目前朱芳雨和王仕鹏状态都在巅峰,而杜锋则因为伤病的连续困扰状态大大下降。

  四号位是一支球队的进攻轴心,杜锋之后,周鹏和董瀚麟谁将成为广东新的四号位呢?周鹏和董瀚麟都拥有出色的身体素质,但是想要从板凳席上完全爆发,他们还需要更多的路走。

  (FRANK)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