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离第五冠只差一胜 冠军宝鼎已在东莞躺了一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3日10:58  东莞日报

  本报讯 目前,总决赛战罢4轮,卫冕冠军东莞银行以大比分3:1领先新疆,今晚只要再赢下一场,就可以第5次捧起总冠军鼎。按照以往惯例,倘若出现赛点总冠军鼎将会于比赛前夕从北京运抵东莞,但昨天记者却从宏远俱乐部了解到,从去年总决赛时华南虎夺冠至今,总冠军鼎竟然一直就没离开过东莞。

  “冠军鼎一直在俱乐部放着,没有离开过东莞,或许这一切早已预示着冠军是属于我们的吧。”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胡志强告诉记者。

  当然,话虽如此,但毕竟比赛还没有结束,对于华南虎将士来说,在此关键时刻仍不可轻敌。昨天,东莞银行和新疆广汇乘坐同一班次飞机从乌鲁木齐飞抵广州机场。由于旅途劳累,所以双方均取消了当天下午的训练。

  “确实比较累,在新疆的两场比赛都比较辛苦,加之两地离得比较远,长时间的周折相当耗费体能。”此次从新疆返回东莞时,杜锋不仅带回了总决赛赛点,而且还带来了很多新疆特产,但如此幸福的他仍难掩疲态,“现在真想好好地睡上一觉,但比赛还没有打完,我们不能有丝毫松懈。”

  确实,正如杜锋所言,虽然形势对卫冕冠军相当有利,但越是在这种关键时刻,球队越不能打盹。单从此前四场总决赛,新疆队状态越来越好,从无总决赛经验的飞虎队员,逐渐找到了一丝感觉。

  “两个客场取得了1胜1负,结果看起来虽然不算糟糕,但回想整个过程的话,却不尽如人意。”朱芳雨表示,比赛当中的很多细节值得总结,“罚球、篮板这两项数据都比较糟糕,还有就是失误也比较多,整个队伍的状态有些起伏。”

  虽然困难重重,但对于华南虎来说,一颗总冠军的心始终没有停息过。“这是我的第一个CBA赛季,但我对冠军的期待一点不比队里的老大哥们少。”小将董瀚麟信誓旦旦地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CBA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