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芳雨艰难赢球却直摇头:打得不好赢了我也不高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2日15: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终场的哨音响起,广东队替补席上一片欢腾。年轻队员激动的冲向赛场,和场上的队员挨个的击掌、拥抱,这是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从最多的时候领先13分、到距离比赛结束前2分20秒被扳成77平、到最后11.1秒积臣两罚两中,广东队在乌鲁木齐心惊肉跳的拿下了第三场胜利,也拿下了关键的天王山之战。

  朱芳雨的脸上尽是汗水,但丝毫看不到胜利的喜悦。回休息室的路上,央视的记者拉着了他。一向在媒体面前的朱芳雨头一次显得有些不知所措,他先是沉默了几秒钟,然后缓缓的说:“该怎么说呢?有些人还是有.....。我想可能是这样的氛围令他们太过紧张,也可能是确实缺少总决赛的经验,有些错误犯在了不该犯的时候,尤其是比赛的关键。”听得出来,朱芳雨认为队伍之所以赢球赢得如此艰难,完全是因为在关键的时刻犯了不必要的错误。

  “我们是有实力拿冠军的。”朱芳雨的话说得很有底气,“希望通过这场比赛,大家都能多总结问题,希望可以逐步的往胜利的方向发展。”

  接受完央视的采访,朱芳雨仍旧是低着头走进了休息室。他找到一个比较靠近角落的地方坐了下来。身旁的帕克和积臣已经开始“喋喋不休”的喷着他们彼此熟悉的语言、王仕鹏拿着话筒在接采访、队医跑上跑下的为球员包冰袋、老板陈海涛在休息室的一角静静的看着队员们。此时的朱芳雨低着头,不言不语的样子和平日里的他显得太不一样。

  “很累,不想说。”他抬起头来说了一句,“打得不好赢了球我也不高兴。”这样的话,朱芳雨这个赛季至少已经说了三次。第一次是打天津,就是那次著名的“黑色六秒”事件;第二次是主场打新疆,面对央视的采访,朱芳雨坦言队伍中有些队员对比赛的态度有问题。第三次,则是面对辽宁。朱芳雨再次严厉的点出了队员中在比赛领先时出现的心理波动。

  “我们现在不去细讲,有问题队伍下来都会好好总结。这个我很明白。但是当看到队伍出现问题的时候我真的没有办法不去讲。”朱芳雨还是忍不住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有些时候发现问题及时找出来,就可以避免缺点越来越严重,但是现在看来还是没有解决好。”他皱起眉头给记者掰掰手,终止了这个话题。

  看见朱芳雨闷闷不乐的样子,老板陈海涛走了过去。他坐在朱芳雨的身边两个人聊了起来。谁也不知道海哥到底跟他讲了什么,但从朱芳雨脸上露出了笑容可以知道,至少下一场比赛又会是一个新的开始。

  (晨曦 乌鲁木齐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