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春江无奈顽疾仍困扰球队 老蒋揭秘最后时刻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2: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乌鲁木齐消息,CBA总决赛第四场,积臣最后时刻两 罚全中,艾伦错失绝杀,广东队客场以81比78战胜新疆队,夺得总决 赛的第三场胜利。广东队总比分3-1领先,再胜一场即可卫冕总冠军 。

  赛后双方主教练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广东队主教练李春江说:“今天这场比赛我觉得球队发挥了一定水平 ,新疆队的确是非常顽强,队伍的改变很大。虽然上一场说过,罚球还是不好,篮板球比上一次处理的好,也是保证了我们球队的胜利。 ”

  对于新疆主场的气氛,李春江再次重申了自己的想法,“我说过了新疆球迷非常热情球市也非常好。

  新疆队主教练蒋兴权说:“今天我们这个比赛一个是开始内线进攻打得不坚决,篮板球球觉得不好,更重要的是失误的问题,最近都在解决失误的问题,上一场还算不错,但也不好,这一场球更差,25次失误,这种次数打谁都不行。还有几场比赛,会解决好。”

  对于年轻队员的表现,蒋兴权欣慰的说:“年轻队员有进步,还是不错的。

  谈到最后的战术布置,蒋兴权的解释是:“最后落后3分,布置的是三分战术,但是艾伦这个投篮的时机不是很好,掩护不到位。徐国翀那儿出现机会比较早,但球没到,轮到艾伦的时候时机又不好,打不成我们也能接受。

  买吾兰的表现可以说是今天的一个亮点,对此蒋兴权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买吾兰布置的也是防守,双方犯规比较多,内线的问题比较多,买吾兰打得比较坚决,今天的成功率也比较高。不管新队员还是老队员,他们在心态上还是技术运用上,都有进步。”

  经历了四场总决赛,蒋兴权也谈到了这四场的遗憾和收获,“第一次打总决赛,缺乏这方面的经验,大家很认真很努力,问题主要是失误一直解决不好。实际上我们在解决。但有一定的困难,广东队连续几年冠军他们还是有他们的积累。包括前两场的客场,机会还是有,今天对有些球的处理,最后时候,一看就是不合理,除了战术素养和技战术能力,队员当时的头脑还是不太清楚。当然,这也是水平的体现,总的来说还是有收获。胜负是客观存在的东西,但我们还是会努力。”

  (晨曦 乌鲁木齐报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