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频频犯规却难掩一人光芒 广东四号位他最值得信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2:40  体坛网
频频犯规却难掩一人光芒广东四号位他最值得信赖

杜锋依然值得信任

  北京时间5月1日晚,CBA总决赛第四场继续在新疆队的主场进行,经过前三场的较量,双方都已经知根知底,48分钟的激战后广东队最终在客场81以78拿下新疆,3比1领先的同时也拿到了赛点,下一场回到主场,广东队问鼎冠军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

  本场比赛,广东队打的比较艰苦,朱芳雨得到16分,积臣得到20分,帕克得到21分,但因为伤病的原因,广东队的另外一名主将杜锋全场比赛上了不到20分钟,而且由于伤势发挥大打折扣,广东队缺少不只是一个得分点,在关键时刻的执行力也有一定的问题,广东队在第四节一度领先十几分被追平就是很好的证明。

  前天晚上的杜锋一直都在强忍着伤痛出场比赛,他的膝盖有水肿,本来想着如果能够再赢一场,冠军基本就是到手了,可是不但比赛没有拿下,而且杜锋自己还因为一次碰撞加重了伤势,杜锋自己赛后也有些懊恼:“本来就是想先顶过这一场。只要赢了,对方的气势就会受到打击,第四场比赛的难度也会减少许多。没想到……”

  今天晚上的比赛,李春江保险起见,没有将杜锋放入首发,而是上了苏伟和积臣的内线组合,直到比赛的第二节6分41秒,杜锋才上场比赛,而杜锋也将自己的重心放在防守上面,防胡安,防买乌兰,而从不断的犯规中可以看出伤病对他的影响有多大,虽然他防不住对方的大前锋,但是杜锋却一直尽心尽力,因为他知道自己是广东队4号位最值得信赖的人。每每碰到对方有强力的4号位,防守都是他的任务,因为广东队其他的4号位球员都还年轻,经验还是在技术上都还达不到,为了夺得6年内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杜锋选择了坚持。

  本赛季杜锋在场均能够贡献15.6分、4.1个篮板、2.3次助攻,而本场比赛,杜锋只出手一次,且一分未得,但是我们不能对他要求太多,因为在严重的伤病折磨下,能够出场就很难得,在世界体育史上带伤上阵的球员不再少数,像贝肯鲍尔、乔丹就是成功的典范,可以说杜锋的今天的表现也毫不逊色,他不仅激励了球队也带领球队获得了胜利,相信下一场的冠军奖杯将是对杜锋最好的褒奖!(赵紫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