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1领先后总冠军从未旁落 广东第5次夺冠几无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2:34  体坛网

  北京时间2009年5月1日晚,2008-2009赛季CBA总决赛第四战继续在乌鲁木齐开。比赛前三节广东队一路控制节奏保持领先,第三节结束一度领先新疆13分。末节新疆奇兵突起,买吾兰以犀利突破引领新疆打出高潮将比分追平。但关键时刻大巴两罚中一彻底葬送了新疆翻盘希望,最终广东以81比78艰难拿下客场,以总比分3比1拿到赛点。

  下场比赛,回到主场的广东只需赢下一场,就将第五次问鼎总冠军,距离八一的夺冠次数只差三次,而以目前广东队以老带新的超强阵容来到,广东宏远追上八一只是时间问题。

  1995-96和1996-97两个赛季,CBA总决赛实行三战两胜制,八一队均以2比0轻松夺冠。而1997-98赛季至2004-05赛季,CBA总决赛开始实行五战三胜制。

  从2005-2006赛季开始,总决赛实行七战四胜制,而从那以后,总比分3比1领先的球队,最终都成功捧杯。2005-2006赛季,广东宏远曾以3比1领先,最终第五场比赛他们以88比81击败八一夺冠。2006-2007赛季,八一队在前四场比赛中3比1领先,最终第五场比赛八一客场88比83险胜广东夺冠。2007-2008赛季,广东队在前四场比赛中也曾以以3比1领先,第五战主场,他们又以90比81战胜了辽宁,成功捧杯,而那也是CBA总决赛的冠军连续第三个赛季在东莞诞生。

  在CBA历史上,总决赛取得3比1领先的球队都获得了总冠军,而以目前广东和新疆双方的态势来看,广东队第四次在主场问鼎,已几无悬念。 (舒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