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健:广东队进攻无懈可击 细节令李春江笑到最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1日乌鲁木齐消息,cba联赛总决赛第四场比赛,新疆队没有延续第三轮悬崖自救的好运,输给广东队。双方总比分变成了1-3。青海卫视对这场比赛进行了全国直播,前中国男篮队员,中国征战NCAA第一人马健作了精彩点评--

  队员之间的沟通很重要

  首节比赛一开局,新疆的失误太多,导致开场不利。胡安虽然在篮下单打积臣成功,但在防守技巧和位置上还有所欠缺。感觉新疆队员之间防守时的沟通,显的非常关键,尤其是训练时队员之间要分享对方成功的经验。

  广东进攻点多面广

  新疆队在第一节进攻时,显的有些被逼无奈,勉强投篮,效果当然不佳。相比之下,广东进攻的点比较多,可以随时调动战术的变化。这就给新疆提出了考验,尤其是巴特尔体力的考验。由于巴特尔体力问题始终是一个瓶颈,蒋指导如何安排巴特尔休息成为这场关键战的看点。

  新疆战术应改变

  新疆打底线时,一瞬间出现短路,让对方轻易完成了一次进攻。在这一轮比赛中,双方对防守更加重视。相比之下,广东防守更加有效。广东靠传统防守反击打的很成功,新疆接下来应该有一些战术改变,比如加强一些篮下的打法。

  点出新疆上半场落后根源

  上半场新疆队进攻再次出现问题。当你内线站不住时,艾伦拿球运球太多,新疆就无法打到攻击区域。广东强大的防守,瓦解了新疆的进攻和配合。另外,木拉提在防朱芳雨时,几次失误也很致命。

  双方各有亮点

  苏伟的表现比上轮要好的多。犯规和体力都控制的很好。硬扛巴特尔并不吃亏。如果坚持两个赛季,苏伟应该会成长于一个很好的中锋。而与之相对应的是,新疆队替补西力热江,也是一个亮点。

  体力制约新疆后程发力

  第三节比赛开局,新疆体力出现了问题,防守空档过大应该付出代价。虽然广东队本场比赛再次出现上轮的罚篮综合症,但相比之下,新疆进攻时问题更多。该上的时候不上,不该上的时候楞上。客观来说,新疆有拿下广东的实力与经验。但体力的问题始终不好解决。

  细节决定成败

  场上的细小环节如果解决不好,整个进攻就受到制约。这一点新疆队差强人意。由于广东队进攻和防守的节奏始终没有变化,新疆无法在短时间迅速作出调整并跟上节奏。即便是在比赛最后时刻打成了77平之后,新疆队也因为细节没有做好,最终错失良机。

  (阿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