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次两双塑广东十年招牌 7届总决赛见证一代传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21:37  新浪体育
200次两双塑广东十年招牌7届总决赛见证一代传奇

积臣依然是广东中流砥柱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乌鲁木齐消息,CBA总决赛第四场,凭借积臣在最后时刻的两次罚球,广东队客场以81比78战胜新疆队,夺得总决赛的第三场胜利。广东队总比分3-1领先,再胜一场即可卫冕总冠军。 

  总决赛第四场比赛,37岁的积臣更加势不可当,在拿到本届总决赛的第二次两双之后,这位在广东效力了十年的老臣完成了一个壮举,那就是CBA职业生涯两双次数达到了200次。这个数据在CBA历史上排名第二,比排名第一的巴特尔少7次。

  第二节比赛还剩7分15秒结束时,积臣在快攻中接到帕克的传球,37岁的积臣在三名新疆队球员的追防下跳起将球扣进篮筐。这是积臣本场比赛拿到的第7分。这个扣篮令广东队将领先的优势扩大到了9分。随后第三节积臣在进攻中拿到前场篮板球打中2分,帮助广东将领先扩大到12分。

  第四节比赛刚开始积臣就拿到了15分10个篮板球的两双成绩,全场比赛,他拿到20分17篮板球,打出了总决赛最精彩的一场比赛。

  总决赛第一场9分11篮板,第二场20分11篮板,第三场15分9篮板球,第四场20分17篮板。在帮助广东以3比1的比分拿到赛点之后,积臣场均能够拿到15.8分11.5个篮板球。这样的数据令积臣和37岁的实际年龄有些不相符,要知道在此前已经代表广东参加过的六届总决赛中,积臣场均的数据是15.3分10.3篮板球。

  在一支球队效力十年,参加过七届总决赛,已经帮助球队拿到四次总冠军(很快就会有第五次),37岁的积臣绝对是CBA的一代传奇。在已经获得的四次总冠军中,广东队的第一座奖杯有一半的功劳应该归功于积臣。

  当时的积臣在总决赛四场比赛中场均拿到21.5分外加12.3个篮板球,比赛中当朱芳雨和杜锋无法打开局面时,积臣的内线进攻成为了球队最可靠的得分点。到目前惟一积臣参加的31场总决赛中,积臣场均15+10+的数据,是广东队中唯一一个在总决赛中可以拿到两双数据的球员。此外他还是CBA季后赛的篮板王,在56场季后赛中,一共抢到了580个篮板球。

  上赛季,积臣场均得到17.4分9.7个篮板另有1.2次助攻和1.7次抢断。本赛季,虽然积臣的年龄又大了一岁,但状态却不降反升,本赛季他场均得到15.3分9.6个篮板,另有1.4次助攻2次抢断。在此前几次面对强队的时候,积臣到了关键时刻总能有惊人的发挥,这也让人们重新认识了这位37岁老臣的能力。

  积臣曾说,他愿意在广东队退役,并且期待着和这支球队再拿一次三连冠。现在,37岁积臣的第五座总冠军奖杯即将到来,而对于广东俱乐部而言,这样的积臣,他们下赛季舍得放弃吗?(可乐)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积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