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甥女是杜锋心头肉 广东老将离家多年仍最爱新疆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1:05  体坛周报

  4月30日晚,杜锋带我们一起回他大姐家。就在球队入住的酒店对面,走路10分钟就到了。这是医科大学第六附属医院的家属区,非常安静。

  家住在17层,走进屋里,杜锋就把外甥女拉到身边,上图里穿校服的小女孩就是杜锋的外甥女,三岁的时候送到东莞,是杜锋看着长大的。“那时候杜锋很宠爱她,总带她去买衣服,我妈熬的汤,杜锋喝多少,就给她喝多少,从广东接回来的时候,我都快认不出来了,这是我女儿吗?”杜锋的二姐杜蓉说,小女孩有点内向,并不把杜锋太当回事,“那时候,她一听到舅舅摩托车的声音,就坐好写算术,她的口算都是杜锋教的。”

  房间布置得非常温馨,杜锋在国家队的照片也摆放在客厅的正中央。餐桌上摆满了干果和点心,杜锋抓起一把葡萄干,慢慢吃起来,大姐赶紧忙着盛鸡汤,“巴拉提(杜锋的小名),快尝尝这鸡汤,都是从山上带下来的土鸡。”杜锋品尝着美味的鸡汤,大姐招呼着一家人,“都坐到这里,别坐那么远。”杜锋的父母在东莞,大姐杜萍就是一家之主,杜锋都乖乖听大姐的话。大家众星捧月般的围坐在杜锋的身边,随意地吃着小吃,聊着家常,“妈妈今天打电话了,就说让你多穿一点,别冻着了。”

  最近几天,乌鲁木齐的温度降了不少,但是房间里暖暖的,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离开新疆这么多年,杜锋最爱吃的还是家乡饭,尤其是家里做的,“虽然在东莞也开了餐厅,但是味道总是不如姐姐做的。”听到这话,两个姐姐都开心地笑了起来,这对她们也是莫大的安慰。杜锋很忙,电话不断地接听打出,姐姐和外甥们就坐在杜锋的身边,斜着脑袋看着杜锋——每次杜锋回到家,他都是全家人的核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