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罚球线上浪费13分 队员:第四场一定要拼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50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乌鲁木齐报道

  95比98输给新疆,让广东上下憋足了劲儿。这次乌鲁木齐之行,他们一定要带走一场胜利。

  第三场比赛,广东只输了3分,全队上下都觉得不应该。一些球员表示:“哨吹成这样,我们还只输3分。如果不是我们的罚篮不好,篮板球输了,肯定可以赢下来比赛。”

  如队员们所说,广东输掉总决赛的第三场比赛,罚篮不好和篮板球不好是重要的两个因素。实际上,从进入季后赛以来,广东宏远队的罚篮就一直是个很大的问题。由于季后赛前面的对手较弱,球队在进攻上取得的分数更多,所以罚球方面的隐患一直没有引起重视。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广东获得了31次罚篮机会,却只命中了18个,单在罚球线上,他们就浪费了13分。罚篮作为篮球比赛中的最简单的得分方式,本该是广东最拿手的。可是看看单场他们的表现,帕克10罚5中,王仕鹏4罚2中,苏伟2罚0中,倒是一向罚球不太稳定的积臣在最后关键的2分钟里4罚4中。再看对手,新疆一共获得了29次罚球,命中了27个,特别是巴特尔在最后时刻的2罚全中,帮助球队取得了最终的胜利。作为总冠军队,广东的罚篮水平绝不应该是这样。“我们的罚篮分丢得太多了,”比赛之后,朱芳雨就摇头说。为此,广东在总决赛第四场比赛之前的训练中,特意增加了罚篮练习。李春江要求队员们每个罚篮都要非常认真。如果说投篮命中率不高导致输球是可以理解的,那么罚篮命中率不高就不能被接受了。

  除了罚篮,广东的篮板球在第三战的表现也不好。总决赛前两场,他们分别赢了对手18个和12个篮板球,但第三场他们却输了19个篮板球,特别是让新疆抢到了14个前场篮板,光二次进攻就让对手得了很多分。

  但失利已经成为过去,广东并不会因为输掉一场比赛而从天上掉到地下。“球已经输了,想多了也没用,下场我们一定要拼下来,”队员们说。后卫帕克在第三场的比赛中对艾伦的防守不是非常成功,说到第四场比赛,帕克也表示:“我一定会想尽一切办法控制他,我来球队,就是要拿总冠军,我相信我们能够做到,虽然现在我们离总冠军还有两场胜利,但我想冠军一定会是我们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