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兴权力挺郭士强上位:别把外教吹嘘得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14  《篮球风暴》

  在蒋兴权的执教生涯中,执教中国男篮是他一生都挥之不去的记忆。对于中国男篮而言,“蒋家军时代”的结束,也意味着国内本土教练失势的一个开始,直到现在。

  外教敲开中国篮球最高殿堂的大门后,蒋兴权一度以顾问的身份列入了中方教练组,并负责直接向国家体育总局汇报情况。毫无疑问,哈里斯和尤纳斯等外教给中国篮坛注入了一股新的活力,其带来的新理念以及训练方式,对包括蒋兴权在内的本土教练都是一种冲击。

  不过,在观察了外教的执教方式后,蒋兴权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国内教练比起来,他们应对世界性强队时会更快地了解对手。但外教也并不是像某些人吹嘘的那样无所不能。”

  蒋兴权的观点似乎与中国篮球的一个现状不谋而合。中国篮球最早引进外教其实是先来自于“民间”的各俱乐部,但各球队先后聘请的洋帅大多都纷纷被告之须打包走人。“外教最欠缺的是对中国篮球的了解。他要想成功,必须长期在中国呆下去。”蒋兴权分析道。

  而在这次的国家男篮主帅竞聘中,老蒋也一度是热门人选,究竟是何原因促使他选择退出呢?蒋兴权回答说,其实他早就断了念头:“对于国家队的事情,我在2004年就已经说过了。我这个年纪,不适合待在国家队了。”

  至于国家队现阶段到底需要什么类型的教练,不在其位的蒋兴权提到了曾经的弟子郭士强:“小郭人缘不错,朋友很多,而且性格很好,很会处理人际关系,在圈内口碑不错。他是个责任心很强的人,如果最终执教国篮,我相信他会做得很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蒋兴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