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蒋兴权名帅不怕出身低:谁在我身后导演反蒋高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5月01日10:10  《篮球风暴》

  蒋兴权出生在1940年,他所度过的青春岁月有着现在的年轻人难以想象的颠簸,纵览蒋兴权的篮球生涯,从年轻的时候在各地方队打球,到现时又回到当年战斗过的各个地方队执教,他更像是一名永远周而复始地迁徙着的篮球“吉卜赛人”。

  “我是辽宁兴城人,是从基层一步步打出来的,从底下上去的。兴城,那是辽宁啥地方呀?很多人没听说过,因此会看不起你。”蒋兴权淡淡地笑着说。

  蒋兴权认为这种“出身论”是制造一枚枚炮弹攻击他的根源。确实,在蒋兴权的执教生涯中,从地方队到国家队,他不断取得成绩,然而紧接着的,便是一波又一波对他更大的质疑。

  “只要你稍有闪失,就会有人想打倒你。所以,这就是所谓的反蒋高潮。”人说,六十而耳顺,可老蒋不服输的个性,促使他把种种质疑转变成了内心的一种动力。从国家队到天津队、新疆队、辽宁队、浙江广厦队,再回到如今的新疆队,蒋兴权在不停地围绕着篮球而奔波。

  “我之所以都选择到这些一开始名气小的球队执教,就是想避开媒体,先从基层干起,至于能带到怎么好的成绩,我心里也没底。但我知道肯定会有起色,我有这个自信。”蒋兴权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蒋兴权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