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首钢模式”成CBA篮坛新名词 3大管理方法成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44  《篮球风暴》

  “首钢模式”关键词:带人带资金带管理

  “北京首钢模式”是国内篮坛近期出现的一个新名词,这种模式的出现预示着CBA俱乐部改制开始走上了一个拐点。因为“北京首钢模式”正是“举国体制”重提之下的响应,近日北京市体育局宣布,将采取“带人、带资金、带管理”的方法,与首钢总公司建立长期共建的工作协调机制。

  首钢篮球俱乐部成立于1996年,是中国篮球职业化改革中首批成立的职业篮球俱乐部之一。近日首刚俱乐部的构成发生了变化,北京市体育局与首钢总公司正式签署协议,在CBA新赛季,体育局将为首钢篮球俱乐部注入不低于1000万元的资金,这也是北京市体育局与国安俱乐部合作模式的“复制”。

  据悉,这笔资金大部分将用于青少年球员的培养和梯队建设:在北京市里的小学、中学建立起完整的篮球人才培训体制;对于外地的优秀人才,也将启用绿色通道,在户籍、就学方面提供帮助等。此外,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康林还担任首钢俱乐部名誉董事长,市体育局全面参与俱乐部的管理工作。

  据了解,新出现的“北京首钢模式”主要是基于两大原因:一是北京奥运会之后,中央精神指出,我国要由体育大国走向体育强国,对此,国家体育总局认为要加大对足球、篮球、排球这三大球的建设,并重提举国体制的优势;二是在此背景下,下届全运会很可能会增设青年组的篮球比赛,按照大球项目一块金牌算两块金牌的计分规则,届时,全运会男女组决出的四块篮球金牌将相当于八块金牌,地方体育局无疑会加大对篮球的投入。

  目前,不止是北京市体育局开始了行动,为了确保辽宁篮球强省地位,辽宁省体育局也调整了篮球发展战略。辽宁确定了通过竞赛来增加后备人才的办法,规定在省运会上,篮球冠军球队金牌由以前的按3块计算增加到按6块计算,这样只要前6名球队都有金牌进账,这一措施就确实达到了增加辽宁篮球后备人才的效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