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辽宁三虎将“潜伏”山东 对手变队友遇母队也力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8日09:42  齐鲁晚报

  到临行前的那天 (4月19日)晚上,杨鸣、谷立业、刘相韬三员辽宁悍将才真的意识到,自己成为了山东全运男篮的一分子。从此之后,他们三人将联合上演一出“辽将闯山东”的好戏,直到帮助山东全运男篮在第十一届全运会上取得理想的成绩。

  套间里的“套子生活”

  因为山东全运男篮没有多余的宿舍,杨鸣等三人与队友们会合后,只能住到山东体育学院附近的宾馆内。为了生活方便,山东省篮管中心专门给他们准备了一间三人居套间——里屋一张大床给个头最高的谷立业,外面两张小床留给了三人中年龄最大的刘相韬和年龄最小的杨鸣,“住一起,我们三个人也好有个照应,至少不会有人在训练中迟到。”

  23日上午,山东全运男篮迎来了难得的休息日。当记者赶到三人下榻的宾馆时,他们都非常安静地呆在屋里——刘相韬在重温湖人与爵士22日进行的比赛,杨鸣坐在床上聚精会神地玩着游戏,身材高大的谷立业则在与好友孙杰小声地闲聊着。“ 怎么不出去逛逛?”听到这个问题,刘相韬微微一笑:“这几天训练太累了,还是多休息一下吧。”之前因为有腰伤在身,谷立业在家休养了一个多月,突然再上大量,他的疲劳感更强烈一些。

  谷立业说,离开辽宁队之前,郭士强特意叮嘱他们,到济南后生活一定要自律,“人生地不熟的,还是呆在屋里好。”对于他们来说,套间里的生活非常简单,除了睡觉就是看看电视、上上网,或者是玩玩游戏,“再就是给家里人打打电话,聊聊彼此的生活。”

  到吃饭的时候,三人就去体育学院食堂和队友一起就餐。虽然从遥远的辽宁跑到山东,可三人在伙食方面没有任何不适应,“这儿吃的喝的和我们那儿都差不多,我们都能适应这里的生活。”自从来到济南之后,三人的生活基本上就是三点一线,宾馆—训练场—食堂,“作为职业运动员,我们早就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当对手变成队友

  看着三人与孙杰有说有笑,旁观的人都会有一种时光交错的感觉。一个多月前,杨鸣、谷立业、刘相韬还代表辽宁男篮在 CBA 赛场上与山东男篮杀得难分难解,火星四溅;如今,三人却光明正大地穿上了山东全运男篮的比赛服,成为了山东全运代表团中的大将,“是啊,我们现在已经是山东队的人了。”谷立业乐呵呵地说。

  对于三人的到来,山东队从上到下都持欢迎态度,在联赛中交手多年,大家早就“打”成了好朋友。据山东男篮队长侯冰介绍,他和谷立业早在国青队时就是很好的朋友了,“这么多年来,我们私底下关系一直都很好。即便是在球场上打得面红耳赤,可到了场下依旧是好朋友。”杨鸣和孙杰也是这种关系,自从来到济南后,只要有时间,他就和孙杰泡在一起,相互逗嘴是两人共同的爱好。 “ 杨鸣,你看人家科比那个扣篮,你什么时候用同样的方式给大家演示一下?”“别,这个动作也就你孙杰能做出来,还是看你表演吧。”

  听着两人逗来逗去,刘相韬在一旁深有感触,“我们和山东队的关系真的很好,这么多年来,大家彼此之间都很熟悉。”良好的个人关系让杨鸣等三人很快就与山东全运男篮融为了一体,“从这两天的训练看,我们和队友之间的磨合不存在任何问题,今后还会越来越好的。”

  训练没问题,生活更不存在问题,“有什么事情,三位大哥尽管说,能办到的我们会全力帮忙,你们现在可是我们的队友了。” 一有时间,孙杰就会调侃一下这三个大个子。

  即便遇到辽宁队,也要拼全力

  当三人加盟山东全运男篮的消息传出后,很多球迷对这个话题很感兴趣,有球迷在与记者交流时想到了这样一个话题:“帮忙问他们一下,有没有看过孙红雷演的《 潜伏》,也不知道他们是不是辽宁队派来的卧底,一旦在比赛中遇到辽宁队,他们会怎么办?”

  听到这种说法,刘相韬高兴地笑了:“《潜伏》我只是断断续续看过一点儿,我们既然加盟了山东队,就是山东队的人了,今后不管遇到哪支球队,我们都会全力以赴去拼,即便是遇到辽宁队,我们也要拼尽全力。”刘相韬表示能够代表山东打全运会感到很幸运,“我们一定会与队友们一起为完成山东队的全运目标而努力。”网名为“白巧克力”的杨鸣则笑言自己祖籍就是山东,“为家乡征战全运会我一定会全力以赴,希望能够为山东男篮取得好成绩。”作为威廉姆斯的粉丝,杨鸣将在全运会期间,为山东球迷展示一下自己的实力。

  或许是为了不给三人施加太大的压力,主帅巩晓彬并没有告诉他们山东全运男篮的最终目标是什么:“巩导从来没有和我们谈过这个问题,但我们知道应该怎么做,应该朝什么方向努力!”

  等 CBA 总决赛结束后,山东全运男篮还将迎来更厉害的帮手巴特尔。梦想就在不远的前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第十一届全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辽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