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队友出色帕克效率致胜 屡屡绝境出手艾伦高效才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3:11  体坛网

  季后赛第一轮,胡雪峰战胜了助攻、抢断双料王吕晓明的福建,捍卫了自己国内第一后卫的地位;半决赛艾伦淘汰了胡雪峰,但也被小胡累得够呛。和艾伦相比,帕克在季后赛道路上显得如此地顺风顺水,无论是山东的王刚,还是东莞的王勇,都无法对他形成实质性的挑战。

  常规赛两人交战再次,初次相会,艾伦在个人数据上全面超越了帕克,他在46分钟的上场时间里得到了32分和3次助攻,而帕克在43分钟内只得到16分。就是因为没把艾伦当回事,李春江还为了此事训了帕克。不过第二次较量时,帕克再也没有给艾伦机会,艾伦上场46分钟得到21分9个篮板和7次助攻,帕克则有21分4个篮板和9次助攻,两人难分伯仲。

  今天到了总决赛巅峰对决,两人再度PK,帕克全场取下27分5抢断7助攻,艾伦则交出了18分5次抢断8次助攻的数据,相比帕克不遑多让。如果非要找出些差距,就只能看命中率了。帕克二分球8中6,三分7中3,受制于身体素质,艾伦的命中率就没那么可观了,二分9中3,三分9中4,比起帕克稍有不足。

  相比帕克,艾伦除了在队友能力上吃亏,在身体素质上也有不小差距,比赛中帕克不止一次用身体强吃艾伦,身体不如对方的艾伦只能动手去推,这也让他在上半场还有6分钟时就已经领到了3次犯规。

  当然,尺有所短,寸有所长,身高力量虽然不如对手,但艾伦仍有强过帕克地方,那就是速度和三分。上半场比赛,艾伦在3分线外5投3中,帕克却只有3投1中的低迷表现。而凭借着速度屡屡突入内线,艾伦也为队友创造出了许多空位投篮的机会,上半场比赛,他与帕克都送出了6次助攻。

  “我想凭借我个人的能力无法防住艾伦,还需要队友参与进来,而且我相信我们两个都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拿到还不错的数据,但究竟谁能帮助球队取胜才是关键。”赛后看看帕克的话,前瞻性十足。

  比赛中不止一次出现这样的情况,新疆队的场上队员多是年轻选手,没人敢于出手投篮,只有西热力江屡次突入广东内线,却总遭封盖,不得已,队友只能将球交到艾伦手中,不管是谁,在24秒所剩无几时只能选择仓促出手,命中率能高才怪。(舒瞳)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