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分对决朱八以质取胜 两届总决赛MVP岂是浪得虚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3:05  体坛网

  总决赛仍未开战,三分雨大战天山箭客这一噱头就已经被热炒,不过比赛一开始,新疆队木拉提就站在了朱芳雨的身前,而王仕鹏则与徐国翀绞在了一起。三分雨和天山箭客的比赛,换到了另一个战场。

  “防守他应该不至于那么难吧?”赛前朱芳雨说,“具体怎么防还得看场上的形式和教练的安排,但我觉得应该可以控制好的。”比赛未开始,朱芳雨就已经显示了很强的信心。

  徐国翀是本赛季最稳定的三分球投手之一,常规赛命中率就达到了47%,三场半决赛更是高达60%、场均投中6个三分球!本赛季常规赛与宏远的两次交锋,徐国翀在三分线外也没少给广东制造麻烦。特别是第一场,他在最后一节新疆的追分时刻连续贡献4记远投,如果不是艾伦在最后时刻失误,新疆极有可能逆转获胜。现在回想起来,朱芳雨还记忆犹新。“那次其实是我们自己有些放松,”他说,“这次肯定不会让他那么容易的投篮得分了。”

  本场比赛,广东队说到做到,全场徐国翀一共在三分线外出手7次,命中3球,朱芳雨虽然在三分线外出手11次只命中3球,但这其中却包括第三节比赛结束时那一记压哨三分,广东队凭借此球,完成了对新疆队的反超。

  徐国翀的投篮方式,大多依靠内线球员的高位掩护和完全的空位投篮,这一点朱芳雨和宏远早已非常清楚。朱芳雨则不然,除了可以三分线外突施冷箭,还可以冲到内线去杀伤对方,他强壮的身体素质,面对和他对位的木拉提时总是游刃有余。

  此外,跟徐国翀相比,朱芳雨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进行体力调配,而徐国翀在常规赛两战广东的比赛中总共只休息了2分26秒。很明显,这次两人的碰撞,徐国翀面临的困难更大。

  而徐国翀早早领到5次犯规,不得已下场休息的事实,也证明了总能成为国家队常客的朱芳雨,身上总还有值得徐国翀学习的地方。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朱芳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