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卫平:广东防胡安像开拓者防姚明 徐国翀太冲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1:47  体坛网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4月24日,CBA总决赛第一轮打响,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坐阵主场迎战新疆广汇,整场比赛打得异常激烈,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作为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做了精彩的点评。

  帕克运球组织进攻,突然吊一个高球给跟进的陈大伟,想来一个空中接力,不过陈大伟没接好球,一个失误,张卫平说到:“帕克把这当成是NBA了,他也太相信陈大伟的弹跳和弹速了,而且这球给的还有点平。”

  接着张卫平又对新疆对薛玉洋的防守做出了点评,说:“薛玉洋这防守不好,对手都突破了,他还不上去抢,在原地转、在往后退。”而说起徐国翀,张卫平则充满了赞扬,说:“徐国翀投的准是因为他每天训练完之后,都要单独投300个三分,而且不是定点投,都是在漂移的过程中投。”

  针对帕克,张卫平说到:“帕克在NBA多个球队打过球,他也是敢跟菲尔杰克逊拍桌子的球员,菲尔杰克逊批评他几句,他一拍桌子就走。”

  第二节比赛,新疆队单节净胜广东19分,反超了比分,张卫平也分析了新疆取得领先的原因:“第一点,新疆队球转移的非常好,大巴拉到三分线外做轴,把球交给大巴来转移,通过转移让别的点打MISMATCH;第二点,今天的新疆队球动人动,这一点非常好,他们在一侧做两个人的定位掩护,等球接到后,两个挡拆的人顺下往篮下拆,打MISMATCH;第三点,胡安这一点,今天的胡安这一点打的非常好,广东队都防不住。”

  同时,张卫平也给被反超比分的广东队支招,说:“广东队首先应该从防守做起,只有防守做好了进攻才会好,而进攻方面应该提高命中率,第一节比赛就是因为命中率高才领先,第二节命中率不高,比分就落后了,同时还要抓住机会打防守反击。”

  徐国翀在没有抢到进攻篮板,毫无必要的情况下对朱芳雨犯规,领到了个人的第五次犯规,也不得不被换到场下休息,张卫平也做了点评,说:“这犯规太不冷静了,这个犯规太不值得,他的下场对球队造成很大的影响。”

  第三节比赛最后时刻,杜锋和朱芳雨连续两个三分,帮助广东队反超了比分,张卫平点评到:“关键时刻还得看老将的,这两个球太关键了,帮着广东队把场上局势一下扭转过来了。”

  第四节比赛一上来,五次犯规的徐国翀重新上场,而广东队针对徐国翀的五次犯规则让朱芳雨篮下强攻,随后徐国翀被蒋兴权换下,张卫平点评说:“广东队就打徐国翀这点,徐国翀不敢犯规,蒋兴权接着就把他换下去,你在场上没作用我就可以把你换下去。”

  第四节针对此前发挥很好的胡安,广东队也选择了包夹,张卫平说到:“这球苏伟来夹击胡安了,这就像是开拓者防姚明一样,你在一侧接球我就从另一侧过来夹击你,不等你转身就过来夹击。”

  帕克单打西热里江,一个漂亮的后转身跳投,球进,张卫平赞叹道:“到底是在NBA打过球的,这球防的很好都防到眼上了,这球还是进了,真没办法,他的水平是NBA级别的。”

  最后时刻,广东队将比分拉大,比赛也逐渐失去了悬念,张卫平也对新疆队整场比赛的发挥做了分析,说:“新疆队一开始打得不错,战斗力也很强,经常打MISMATCH,可是后来大巴、胡安进攻受阻,失误也逐渐增多被打反击,而广东队以攻代守,进攻打好了,防守也越来越大,最后接近20分,新疆队也开始乱打了,谁拿球谁打也不传了,打得不合理了。”(许松)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