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冲冠法宝被死神活活抑制 这一天广东早已预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1:46  新浪体育
新疆冲冠法宝被死神活活抑制这一天广东早已预料

艾伦在死神面前有些胆怯

  新浪体育讯 78比100,新疆队的总决赛处子秀以失败告终,“押宝”艾伦的做法也被对手彻底研究透彻。在比赛最后的追分阶段,正是由于艾伦被完全限制,新疆队连连出现失误,全场比赛两队分差也在哨响的那一刹,被拉开到了最大。

  虽然仅是1米80的身高,但艾伦却在“长人”林立的篮球场上打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位置,凭借着惊人的身体素质和高超的球技,这位来自美国的黑人外援已经成为了新疆阵中的头号杀手,在硝烟笼罩的赛场中,带领着球队一骑绝尘杀到了总决赛的阵地前,以猛虎般的嗜血本性牢牢盯死了总冠军。于是,在极为出色的个人能力面前,新疆队最终决定——押宝艾伦。

  广东贵为4届总冠军得主,对手的命门在哪,自己岂有不知的道理,于是全场比赛,他们祭出了帕克这个强点去遏制艾伦,而就结果来看,显然非常让主教练李春江满意。

  首节,面对着和帕克的强强对话,艾伦在场上丝毫不落下风,刚刚一开始,胡安一个“走过场”般的挡拆在艾伦面前一晃而过,正是利用了这个不到半秒钟的间隔,艾伦在帕克的严防之下瞬间拔地而起,一记圆月弯刀般的三分球应声入网,“好球!”新疆替补席上的球员站起了来,朝着艾伦使劲的拍打着自己的手掌。

  在赛季连破吕晓明、胡雪峰两位联赛中表现最出色的本土后卫后,挡在艾伦面前的就只剩下了帕克这最后的一道坎。本赛季,帕克场均拿下16分、4.86次助攻、4.5个篮板,而艾伦则是场均能够贡献22.3分、6.5次助攻及6个篮板,虽然数据上看来艾伦要稍稍占优,但从两队直接交手的成绩上来看,一旦亮出真功夫的二人在场上绝对可以说是难分伯仲,常规赛的两场直接对话中,艾伦的场均得分要比帕克高出8分,但是帕克在篮板和助攻方面却又反过来领先着艾伦。

  即使在常规赛中极其的针锋相对,但是到了总结赛中,总归是要分出个胜负的。总决赛第一场中,艾伦在场上不乏闪光的时刻,有原地拔起的三分投射,也有24秒哨响前的压哨命中,甚至还有和帕克之间一对一的“answer ball”,但新疆单一的押宝显然难撼广东的整体打法,在艾伦被广东队成功限制住之后,新疆便开始了为自己的押宝失利买单了。

  在对手强大的防守压力下,全场比赛,艾伦仅得16分、8次助攻、7个篮板,和对位的帕克27分、9个篮板、7次助攻的成绩相比,显得逊色不少,而更为关键的是,新疆队在追分阶段,艾伦却失去了冲劲和准心,少了他的帮助,新疆队立刻失误连连,最终只能以失败收场。

  输掉了第一场,或许会让艾伦认清总决赛真正的含金量,我们期待着看见在随后即将进行的总决赛第二场上,艾伦会做出怎样的调整,以此来履行他“目标就是总冠军”的夺冠宣言。

  (jonson)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