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东一座基石十年未曾倒过 这等活宝谁会去交易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21:35  新浪体育
广东一座基石十年未曾倒过这等活宝谁会去交易他

积臣永不惜力堪称一座丰碑

  新浪体育讯 赛季初大家认为广东不会再跟他续约,但他还是出现在了赛场上;常规赛中段广东打算更换外援的消息被炒得沸沸扬扬,随后阿泰走了,但是他的地位依然稳固;总决赛前新疆队在胡安的使用上举棋不定,但是广东的内线却丝毫不为所动。

  能让李春江对自己的内线如此放心的就是已经37岁的积臣,这是他代表广东队参加的第七次总决赛,而这也是他本赛季第三次面对新疆队,在此前的两次交手中他都是球队获胜的最大功臣,而今天他再次用出色的表现帮助球队赢得了胜利。

  看看他在第一节的数据,只有4分和2个篮板,这样的表现实在有些太过平淡,但是看看双方首节的比分,广东以已经取得了10分的领先优势。这与积臣有什么关系吗?让我们看看如下的几个镜头:

  第一节刚开始不到3分钟,朱芳雨从右侧沿底线大范围跑动到左侧,积臣马上向上线移动然后用他宽厚的身体为队友挡出了投篮空间,朱芳雨接球出手命中三分;仅仅一分钟以后几乎是在相同的位置这样的无球掩护再次上演,朱芳雨再次命中三分,此时广东已经取得了5分的领先优势。

  很快新疆队就希望能用外线投篮回敬广东,徐国翀在上线接到传球,大巴马上提上来做掩护,但是积臣并没有让他们完成这次配合,他立刻与王仕鹏上前包夹对手,结果徐国翀运球失误,广东队反击得手。

  对于大多数的外援来说,在球场上个人进攻永远都是第一位的,但是积臣显然并不是这样的球员,在这支已经效力了10年的球队中,他了解所有队友的特点,他也深知每次战术的走位,所以在球场上也许他并没有巴特尔那样的助攻能力,但是他给予球队的帮助却丝毫不会比巴特尔少,而这些帮助也很难体现在技术统计中。

  当然有一点我们必须要清楚,那就是这位老将在赛场上的不断地掩护和跑位并不代表他已经失去了进攻能力,看看他在上半场的表现,广东在一次进攻回合中三次投篮未中,而最终命中这次投篮的就是积臣;第二节广东进攻低迷,但是此时单节拿下球队最高得分的依然是积臣,全场比赛他两分球6投3中,罚球4投3中拿下了9分和11个篮板,虽然没有达到两双,但是看看他那稳定的投篮命中率以及在他的防守下巴特尔是如何的举步维艰,我们就不难了解这位老将在本场胜利中的作用。

  当我们看到一个与球队磨合的如此纯熟,个人表现又如此稳定的积臣时,是否还有人想到过在赛季中段时围绕着他的交易留言呢?此前当很多人都以为广东会更换一个更年轻的球员来面对季后赛时,这位老将却凭借出色的表现留在队中,而今天在总决赛的赛场上他同样没有让队友失望。

  为一支球队效力10年,7次参加总决赛,4次捧起总冠军,同时他还是广东队中唯一一个在总决赛中场均可以拿到两双的球员。在这些辉煌纪录的背后,37岁老积臣的身影值得让所有人送上敬意。

  (音乐的猫)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广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