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七旬老头斗志不减要拿总冠军 谁才是CBA王中王?

  晶报记者 高志明

  如果不是去年的“官秀昌事件”,“飞虎”新疆队早就完成了与“华南虎”宏远队的总决赛之约。但迟到的约会更缠绵:广东早在去年就开始针对新疆队备战总决赛;找来外援帕克,专门对付新疆队“超级小子”艾伦;新疆队老帅蒋兴权和宏远队主帅李春江,20年前就是一对知根知底的师徒,彼此熟悉对方的脾气……

  CBA总决赛今晚打响,东莞体育馆硝烟弥漫。大战开始了,好戏也开台了。

  师徒之争

  蒋兴权VS李春江

  这次站在李春江(上图)对面的是老帅蒋兴权(右图)——快70岁的老爷子,是一位不苟言笑的教练。有人说,李春江个性突出,其实蒋兴权也是如此,两人有一个共同点:好胜。

  蒋兴权曾经是名动四方的名帅,他率领的辽宁队夺得过4次总冠军,而当时他最为倚重的神射手就是李春江。两人当初在辽宁相处了10多年,自从1992年李春江南下广东之后,蒋兴权就再也没有染指过全国冠军。2001年,李春江接手宏远队,结果他也拿了4个总冠军,追平了蒋兴权。

  很难说这对师徒交情很厚,但每次相遇,蒋兴权所带的队都能给广东宏远制造麻烦。由于两人太熟悉彼此的脾气,所以在比赛中也都知道如何对付对方。

  蒋兴权已经放出话来:“我搞了一辈子篮球,如果再能拿一个总冠军,就算圆满了。”看来,七旬老爷子斗志不减,就看李春江如何应对了。

  核心之争

  巴特尔VS朱芳雨

  正如人们期待他打到内线低位单打,却看到他频繁出现在三分线外扔三分一样,巴特尔乃CBA一代传奇人物:手中拥有NBA总冠军戒指,却无缘CBA总冠军。而比巴特尔年轻10岁的朱芳雨,手上却戴上了4枚总冠军戒指。

  两人作为新疆队和广东队的核心,将在七场四胜制的总决赛中拼个你死我活,为的还是金光闪耀的总冠军至尊宝鼎以及象征至高荣誉的CBA总冠军戒指。七场四胜制,对巴特尔是一个考验,对朱芳雨的腰也是一个考验。对朱芳雨有利的是,多一个主场优势,多一分赢球的把握。

  巴特尔说:“广东队是一支冠军队,但我们会放手一搏,争取拼到最后一场。”朱芳雨的回应更有霸气:“总决赛对谁都一样,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外援之争

  艾伦VS帕克

  新疆队老板有钱,肯舍得花大价钱请外援。结果,新疆队有了一位神射手——小个子艾伦,搅得CBA不得安宁。

  新疆队实力今非昔比,很大部分原因得归功于这位神奇小个子。此人三分球技术神准,往往能在最后关头上演绝杀,且速度奇快,突破如闪电。

  为了对付这位神奇小子,广东宏远队动用了最后一个换外援名额,请来了原湖人队后卫、有“死神”之称的帕克。常规赛两次交手,帕克和艾伦不分上下。掐住了艾伦,等于掐住了新疆队的“七寸”,广东队料敌机先,占据了主动权。

  不过,传新疆队也想在总决赛中换外援,用一位原邓肯校友换掉胡安,将老将杜锋作为突破口。但临阵换将乃兵家大忌,换得好就好,换得不好则满盘全输。

  晶报记者 高志明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