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投手对位MVP放出狠话 朱芳雨:不会再纵容徐国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4月24日10:58  体坛周报

  记者刘骁东莞报道

  总决赛开始的前一天,朱芳雨没有参加球队的下午的训练,教练给他时间让他好好休息调整。闲来无事,朱芳雨就玩儿起了自己喜欢的游戏。面对即将开始的总决赛,他显得非常淡定。他知道,总决赛中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防守新疆的外线射手徐国翀。实际上,从第一次打总决赛起,朱芳雨的任务就大致如此,只不过,这次他碰上的,绝对是个神投手。

  徐国翀是本赛季最稳定的三分球投手之一,常规赛命中率就达到了47%,三场半决赛更是高达60%、场均投中6个三分球!本赛季常规赛与宏远的两次交锋,徐国翀在三分线外也没少给广东制造麻烦。特别是第一场,他在最后一节新疆的追分时刻连续贡献4记远投,如果不是艾伦在最后时刻失误,新疆极有可能逆转获胜。现在回想起来,朱芳雨还记忆犹新。“那次其实是我们自己有些放松,”他说,“这次肯定不会让他那么容易的投篮得分了。”

  徐国翀的投篮方式,大多依靠内线球员的高位掩护和完全的空位投篮,这一点朱芳雨和宏远早已非常清楚。朱芳雨有着很好的防守功底,虽然两次与新疆的比赛他都没有得分超过徐国翀,三分球也没有他投得好,但他并不担心总决赛上自己会落下风。“防守他应该不至于那么难吧?”朱芳雨说,“具体怎么防还得看场上的形式和教练的安排,但我觉得应该可以控制好的。”

  其实,徐国翀面临的也是同样的问题。常规赛的两次碰撞,虽然朱芳雨都没有得到太多分数,但那是因为广东队攻击点比较分散,可朱芳雨毕竟是双料MVP,也是前科三分王,这样一个对手同样不好对付。何况跟徐国翀相比,朱芳雨能有更多的休息时间进行体力调配,而徐国翀在常规赛两战广东的比赛中总共只休息了2分26秒。很明显,这次两人的碰撞,徐国翀面临的困难更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CBA季后赛&中国篮球专题 

更多关于 新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